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

【鹿谷小半天】溪頭四季會館邂逅藍腹鷴螢火蟲

【鹿谷小半天】溪頭四季會館邂逅藍腹鷴螢火蟲
        春分過後杉林溪牡丹花開,和A-Jane前往躬逢其盛,並專程前往溪頭四季會館〈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66之6號〉拜訪她的好友羅總經理,並住宿豪華房一晚。

        會館所在地和雅村又叫《內樹皮》,是全省首先種植孟宗竹者,愛鄉路旁村民種植許多櫻樹,有竹櫻步道是賞櫻密境;晚餐得嚐羅總拿手的私房菜《春筍滷豬肉》,春筍是產自鄰近的孟宗竹林,筍塊鮮嫩甘甜,舌尖但覺特殊筍香,配當地高冷有機清炒高麗菜、小白菜,爽口鮮甜不在話下。

        和雅村四季宜居,大片森林、溪谷植物茂盛生態豐富及山澗流水,芬多精、負離子比別處多,緣於董事長於此生活健行,健康明顯改善,出資建會館純以養生分享為目的,樓層佈置沙發等配色有四季風,遂以名之。

        會館所在地為小半天風景區,有德興瀑布、水哮瀑布、石馬公園、大石公、銀杏林、孟宗林步道、內樹皮櫻花步道、高架橋等景點,離溪頭森林教育園區約15分車程,到杉林溪遊樂區約40分車程,適合公司行號、家族團體旅遊住宿或Long stay。

        會館另闢有雅緻的親和公園,不限房客附近居民皆可無償利用,居民時有於公園運動、晨操,公園可美化周遭環境,有利於和雅村整體社區營造,可見會館創始人養生、共享、共好之理念。

        房間如日本東京台場之大飯店,寬敞猶有過之,衛浴設備比照設置,後棟房可欣賞孟宗竹林、檳榔樹、櫻花等翠綠山景;前棟房可攬山巒及溪谷,朝日初起陽光妝扮綠容,午後雲霧流動如雲海,坐臥房間完全放空、放鬆。另有家族閣樓房型,樓下起居室觀景休閒聊天,實屬居家設計。會館處處掛畫,氣韻生動增添樂活雅趣。

        晚餐後羅總以會館專用接駁車,安排我倆夜訪螢火蟲,首先到財仔溪生態保護區,溪邊螢光飛閃,點點金光著實有份大地共好的感動,接著到不知其名的地方,也是飛螢處處,怪不得和雅村有許多的人瑞。

        一夜好眠,早上六點醒來到竹櫻步道漫步,竹林高處50公尺遠的地方,偶見一隻美麗的藍腹鷴,《早起的鳥兒有蟲吃》悠閒覓食。散步於愛鄉路居民相遇,皆會問早,和雅村真是土親人親友善之地。

        會館提供住宿房客早餐,食材均就地取材,有養生饅頭、地瓜稀飯,炒青菜、美味茶葉蛋及其它小菜,尚有新鮮水果之活力早餐,另咖啡、熱茶更無限提供;到溪頭四季會館住宿,受羅總招待真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

圖:溪頭四季會館

圖:溪頭四季會館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前庭


圖:溪頭四季會館親和公園

圖:溪頭四季會館《陶然自得》大廳

圖:溪頭四季會館《氣韻活畫》交誼廳

圖:溪頭四季會館交誼廳

圖:溪頭四季會館房間衛浴一隅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家族房樓下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家族房樓下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家族房閣樓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後棟山景

圖:溪頭四季會館豪華房

圖:溪頭四季會館豪華房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前棟景觀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夜訪螢火蟲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夜訪螢火蟲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後竹林步道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後竹林邂逅藍腹鷴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後竹林

圖:溪頭四季會館前優美《愛鄉路》

圖:鹿谷小半天茶農採春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