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

奮起湖大凍山步道

奮起湖大凍山步道
        這次小旅行住石棹長青居民宿,民宿位於阿里山公路約63.5公里處,鄰近奮起湖、大凍山森林步道周遭都是茶園,稱得上風景優美,早上天氣陰無緣看到日出。

        和民宿老闆泡茶論茗,其兒子經營茶園,起出所製《阿里山珠露》烏龍茶,聞之清香、飲之喉間回韻,每包4兩450元買了兩包,以便台北回味石棹的茶園綠香。

圖:石棹的民宿

圖:石棹長青居民宿

圖:石棹茶園

圖:石棹茶園景色

圖:石棹霧之道步道

        從頂湖到奮起湖大凍山環狀步道,步道位於嘉義縣竹崎鄉境內,全長約6.6公里,有四種路線形式,最好判斷體力擇一而行。入口處有一巨大『觀音石』,壁面如刀削般平滑,為非常美觀的景觀石,仔細觀察上有魚貝類化石,據稱遠古期這裡是海底。

        奮起湖大凍山步道沿途有巨石、大牛樟木、杉木、竹林,屬中海拔林相,一路行走於樹蔭下,健行雖流汗,由於氣溫較平地低,頗感舒暢。

        頂觀景平台標高海拔1976公尺,天晴時可眺望阿里山地區、玉山群峰、太和、瑞里、達邦等地。眾夥伴人人達標,為人生旅途留下紀錄,每人為自己鼓掌叫好,合照時都露出甜美的大笑。      

圖:奮起湖大凍山步道路線

圖:頂湖觀音石

圖:牛樟巨木

圖:石獅象

圖:奮起湖大凍山步道

圖:奮起湖大凍山步道

圖:奮起湖大凍山步道上的藍腹鷴

圖:拍拍手我們在奮起湖大凍山海拔1976公尺

圖:觀景平台旁的櫻花果

圖:奮起湖大凍山步道上的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