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雪嶽山神興寺權金城秋色

雪嶽山神興寺權金城秋色
        雪獄〈岳〉山之行,韓國觀光會社台北分會提供了有用的資訊,將東首爾開往束草高速巴士時刻表及票價17200韓元告知。

        去水原華城那天一大早,搭地鐵2號線江邊站4號出口過馬路到東首爾dongseoul綜合轉運站동서울종합버스터미널,預購車票時間票價都調整,現在是17300韓元,所以資訊落差是到處有的事。當天很早出門,順利搭上車子,很多登山客裝備齊全,也要前往登山。

        表定車程二小時半,當開了兩小時十分,到了一個小站,司機看看乘客不聲不響下車了,以為是休息尿尿的時間,經幾分鐘仍不見這位大叔司機,和其他乘客討論結果應該是到終點站了,真服了這位司機大叔。

        在下車地點束草市外巴士客運站買好回程票,搭乘7-1號市區公車到終點站〈不能用T-Money卡投現1200韓元,終點站雪嶽山小公園停靠站,沿途很多登山休閒打扮者上車,今天是星期一有些人搭不上公車,接近終點處還塞車。

         雪嶽山Soraksan (설악산) 在韓國江原道地跨束草市和襄陽郡、麟蹄郡、高城郡,在海拔1708公尺以上的山中,被指定為國家公園,每年有超過400萬人次的遊客,是韓國人極力推薦賞楓名所。秋天看到交織顏色,由紅葉包括櫻桃、楓樹和黃葉樹水曲柳、椴木、山茱萸,和橙色的黃櫨,柞木,橡木,櫟樹染成,會這麼壯麗,主要是岩石和樹葉混搭成最好的美景。

        買好拉到山頂權金城〈 권금성〉纜車票〈成人票9000韓元〉,先赴神興寺(신흥사)閒逛,新羅時期西元653年所建,走過山門有座青銅大佛,高十餘公尺。往右有座跨越溪流的獅子橋,漫步過去就是天王門,有前所未見的彩繪四大天王。另外有法堂、大雄殿、七星閣等寺廟建築,整體而言名山有名寺莊嚴而肅穆。

        中午一點五分搭上權金城纜車,纜車上下高低差670公尺,可觀賞雪嶽山溪谷、寺廟及國畫中的山峰,豪邁的岩石嶙峋,懸崖峭壁處處,真是壯麗景色。

        權金城相傳蒙古侵入高麗,權氏和金氏兩家族,避難深山而名之。到了較平之處一群人忙著攻頂,我們在岩石上或坐或站,照像欣賞大器風景,到韓國雪獄山確為必遊之地。

圖:韓國高速巴士一排三位
     
圖:韓國雪獄山

圖:韓國雪獄山國家公園

圖:韓國雪獄山國家公園

圖:韓國雪獄山及纜車線

圖:韓國雪獄山纜車

圖:韓國雪獄山勇士塑像

圖:韓國雪獄山景色

圖:韓國雪獄山新興寺

圖:韓國雪獄山新興寺大佛像

圖:韓國雪獄山新興寺景色

圖:韓國雪獄山新興寺景色 

圖:韓國雪獄山新興寺

圖:韓國雪獄山新興寺四大天王

圖:韓國雪獄山風景

圖:韓國雪獄山風景

圖:韓國雪獄山權金城

圖:束草回東首爾巴士時刻表〈最左〉

圖:束草回東首爾巴士價目表〈17300元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