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2012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2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
        台灣邁入2012新的一年,1月14日就要總統大選,不管挺藍或挺綠,不知多少人得了選舉創傷症候群,擔心自己挺的輸了,這種病難熬,可能要四年或八年輪替時才能平復。奉勸有此症狀者,選舉只能關心,不要心神投入,尋求快樂解脫。

        快樂是什麼?台視除夕節目2012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於1月7日預錄,台北小巨蛋坐滿好幾萬人,手拿紅白加油棒、螢光棒、小LED看板,偶像一現身齊聲尖叫,屋頂都會產生迴響,舞台上的藝人根本就不認識這些觀眾,這時你可以觀察體會什麼叫做快樂,歌迷尖叫時根本不會顧慮座位旁的左鄰右舍,只管自 high ,哪會在意藝人是紅隊還是白隊。

        台視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已經舉辦三年,去年躬逢其盛〈見2011〉,兩年相較硬體面,佈景質感進步,舞台中央的大電視牆,有多變化且活潑的表現;與日本 NHK 的 2012年62回紅白歌合戰相比,雖然還是花了一些,也不遜色。主持人哈林、張小燕默契足,努力經營現場氣氛,可說熱鬧有餘;日本紅白歌合戰主持人群,受震災影響,嚴肅許多。

        紅白藝能大賞內容面似有調整,去年歌唱為主軸和日本歌合戰較接近,今年走向較像一般的綜藝節目。且節目反應2011年台灣電視、電影情形,邀請的為台灣當紅藝人,不一定是歌星,這些戲劇演員歌藝當然比不上舞群的表現。

       受邀藝人陣容應以本節目行銷地區為考量,除台灣藝人外,囊括日本、韓國、大陸、香港、馬來西亞藝人。紅白藝能大賞投下巨資製作,當然要考慮收支的問題,內容、陣容關乎該地區觀眾之喜愛,不得不然。

        韓國藝人團體有:ZE:A 帝國之子、Wonder Girls、Miss A 等,各該團體唱片在韓國、日本、台灣等地熱銷,邀請他們自有考量之地,常有媒體以突然爆紅形容他們,事實上是對韓國演藝事業不了解,韓國經紀公司以企業化模式經營,以Wonder Girls、Miss A所屬經紀公司JYP Entertainment 而言,將Miss A定位為行銷全亞洲,並羅致大陸藝人;將Wonder Girls 定位為從歐美行銷世界之藝人,成績不惡;藝人有練習生制度,出道前均苦練許久,Miss A 有七年練習生的資歷。背後搭配作曲、編舞、攝影的專業團隊,受歡迎豈是倖致。

        紅白藝能大賞 Miss A 演唱成名曲《Good Bye Baby》,Wonder Girls 演唱《 NoBody》 ,觀眾心血沸騰,尖叫聲一波又一波。台灣有華人區最好的作曲家、歌手,欠缺的是更國際化的經紀公司,從事訓練、行銷、演藝圈的整合,殊為可惜。

        日本藝人為西野加奈,由國小學生送上紙鶴請日本加油,呈現國際關懷,溫馨感人。西野加奈首次來台表演,聽其言感謝台灣對震災的援助,出自真誠。她國語唱《玫瑰玫瑰我愛你》,字音清楚、發音正確,歌韻別有味道,誠意十足,特推!藝人要走向國際,語文能力是關鍵。

        大陸藝人邀《中國達人秀》首位冠軍用腳彈奏鋼琴的劉偉,台灣雙手雙腳截肢的郭韋齊表演歌舞,兩人樂觀勵志的表演,讓人動容,兩人對鋼琴演奏之請教互動,讓好手好腳者汗顏。也是達人秀出身的模仿新秀楊東煜PK台灣小蝦,兩岸才藝較勁。

        節目中張小燕多次呼籲國內大學讓韋齊入學,以圓其大學夢,如果未經任何入學考試我看很難。馬來西亞藝人品冠唱李宗盛《鬼迷心竅》,歌聲耐人尋味;香港藝人有任賢齊、鄭伊健,以及唱《脫掉》出名的杜德偉。

        台灣藝人有蕭亞軒、蕭敬騰、蘇有朋、范曉萱、林依晨、陳柏霖、柯震東、藍心湄、阿雅、阿亮、模仿新人小蝦等人,戲劇咖超多,對吧!《下一站,幸福》的吳建豪台上跳台下,跑百米的High 唱,數部攝影機追逐拍攝,對於攝影師體力、技術是一大考驗,網友除夕夜可特別觀察攝影效果好不好。

        觀看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錄影從七點到晚上11點40分,Wonder Girls 演唱完畢,兒子開車接我們回家。心想五月天還沒表演,一心要看他們表演,和我們交談的兩位歌友,不知要待到何時?她們跟我們談五月天時,說團員有感冒聲音沙啞者,要我們多多包涵,這種死忠粉絲,讓我大開眼界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影片:Miss A演唱《Good Bye Baby》



圖:台北小巨蛋2012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觀眾入場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