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點亮心境-守得雲開見月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點亮心境-守得雲開見月明
        語云: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。每人心中都有夢想,期望能實現,正所謂:『守得雲開見月明』。最近泛藍分裂選情吃緊,談起合作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說應是「因緣還沒俱足」,只能「守得雲開見月明」;明眼人看早就錯過了因緣,彼此理念不同相互無緣,國民黨領導高層癡等猶是春閨夢裡人。


        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未禮讓,硬生生吞下五萬票之恥,這豈是立委讓11席能交待;2008322總統大選前兩日,國民黨表示,國親選後實質合併將給對方最高尊崇選舉之夜晚上十點,馬蕭發表《從感恩出發;從謙卑做起》當選感言。


        殊不知當時對方以為已經守得雲開見月明,等接電話亟待分享權利,無奈請個寫武俠小說的當閣揆,忘記了現實的武林高手,最高尊崇無影無蹤;雖然嗣後提多位監察委員、考試委員、國營事業負責人,以及靠行當選的立法委員,但顯然如台諺所言:『一畚箕的蚯蚓不如一隻鴨母』,沒抓到重點,哪是幾盅家鄉菜所能周妥拉攏。

        接著繼續等待,希望守得雲開見月明,終於等到蕭副總統宣布不再搭配競選連任;又是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時候,無奈那個位子卻是花落以前的黨工部屬;有人以為黨內立委初選已讓好幾席了,還要怎麼喬?再怎麼多席,還不如心中那一席。

        對於民進黨來說,這個局正是守得雲開見月明,得來全不費工夫。依憲法而言,不是人人皆有參政權嗎?多一個可敬的對手,對民主反而有份貢獻;親民黨寄希望於民進黨的投資報酬率,比期望國民黨還值得。

        國父遺教不是反對分贓制度嗎?無論哪一黨執政,政府大官、公營機構大員要用誰就用誰,你看看現在各部會首長、駐外主官的表現,難道是你投票的初衷,台灣正在施行的就是分贓制度。各黨或跨黨現在都有人汲汲營營求官,還沒選就有人覬覦行政院經建會主委的位子;或尋找舞台於報紙亂批、亂寫一通,那位不正是以前的貪瀆官員。

        有的電視台找不到定位,尋不到利基,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,炒個大復活有了舞台,各取所需;讓人民選台多個選擇,獨占了這個議題,一播再播收視良好,好像100元熱炒,便宜又大碗。名嘴多個題目更好發揮,通告費賺飽飽,說不定下次選舉可以當刺客,這個選舉先做個說客,他們也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呀!

        如果選舉是:我見不得你好;或我的好要建立於你對我好;或我的好要建立於你對別人不好,這個國家怎會好?現在舉國上下,大家都在等待別人對我好,希望守得雲開見月明。全國百姓請點亮心境希望他們都好,統統選上好了〈北台、南台、東台一人一國〉,免得苦守月明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滄海一聲笑 滔滔兩岸潮
    浮沉隨浪 只記今朝

   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
    誰負誰勝出 天知曉

    江山笑 煙雨遙
    濤浪淘盡紅塵俗世 幾多嬌

    清風笑 竟惹寂寥
    豪情還賸了一襟晚照

    蒼生笑 不再寂寥
    豪情仍在癡癡笑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