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路島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路島街
        如果房子兩旁都是馬路,而房子縱深較小,又沒有騎樓,看起來就像路島街。新店光明街左邊的房子,房子的左邊是北新路,也就是以前的萬新鐵路沿線,就有幾分路島街的感覺,分不出那邊是前門,哪邊是後門。當然,如果以門牌編號來看就簡單多了,都編為光明街單數號。

        路島街也有好處,有的店面採《複合式經營》,面北新路的賣一種東西,面光明街的又是另外一種,因地制宜。幾乎每家前後門都可出入,光明街右邊有騎樓;路島街兩邊都沒有騎樓,行走起來欠缺安全感。

        光明街屬新店的老街,以前稱為『廣明街』,很多懷舊老店如原萬新鐵路旁的光明食堂、國賓大戲院〈目前停業中〉、老旅館多家、還有茂發雜糧行開業悠久,擺放的五穀雜糧整整齊齊,分門別類一桶一桶,穀類應有盡有。

        光明街美食特多,如賣一碗涮羊肉的688傳統美食、府城原味的赤崁傳統美食舖、北鴨鴨肉羹、新店林蚵仔麵線、米粉湯、鵝肉等。

       光明街也不全然是老街,光明食堂旁正在蓋的碧潭捷市,地上13樓、地下3樓,為小坪數格局,主打精品兩房;一樓規劃為店面,行情每坪約55萬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 國泰建設掛出『囍事近了』的招牌,為正在蓋接待中心準備推案《國泰雙璽》寫下伏筆;該地國泰以二十七億八千九百萬元,買下約一千二百六十八坪的肉地,每坪單價高達兩百二十萬元,創新店地價新高,國泰雙璽計畫推出中大坪數物件,地上22樓、地下四樓,約有160戶。憑著國泰建設的招牌每坪有62萬以上行情,和相距不遠之新店養心殿應屬同一等級。


圖:新店光明街區公所這頭

圖:新店光明街老字號商號甚多

圖:國泰雙璽推案預告招牌

圖:國泰建設新店光明街新推案接待中心趕工中

圖:圖前方為國泰建設新店光明街新推案工地

圖:新店光明街上的碧潭捷市門牌可是北新路

圖:新店光明街的國賓戲院

圖:新店光明街碧潭那頭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