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

百年好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百年好合
        住彰化員林的四十多年前老同學千金文定,昨日專程開車南下,宴席設彰化縣員林鎮忠孝街115號,太平洋海鮮餐廳。停車場好多的車,賓客摩肩接踵,想到老同學人氣鼎盛,人人爭相沾喜氣替他高興。

        餐廳門口婚禮接待處一看,哇!設攤多處,所擺新人婚紗照多組,立了數個『某某府聯姻』牌示,算算總共四對,忙告訴 A-Jane 必須確實認名商標,以免包錯禮金。她連忙拿出喜帖,和接待人員確認。接待處有一同學芳名錄,蒞臨者一一打勾分送喜餅,比大學上課點名更為嚴格。

        走進餐廳辨明方位,尚未坐定;另一老同學已趨前打招呼:『十一月二十六日,小弟娶媳,尚請闔家光臨。』心想:『喜事還有馬上交接下一場的嗎?』老同學說:『餐廳那段日子辦喜事特多,東喬西喬,只喬到晚宴,不便之處,尚請海涵。』真是百年好合、喜事連連,明年一定是個嬰兒潮的龍年。

        喜宴上老同學、大嫂團分席而坐,交換人生經驗,暢談養生之道,其樂融融。接著大夥兒到南投另一同學處,續攤嚼舌根。

        路過中興新村,台灣省政府路標、建築銜牌仍在,中興會館還屹立,誰能了解南投人對台灣省政府、中興新村的感情;怪不得宋省長仍要東山再起,我想他最喜歡的花應該是《勿忘我》吧。中興運動場有商販賣風箏,整個運動場彷彿是風箏公園。光華公園家庭親子共樂,孩童嬉戲笑聲盈耳。中興消費合作社就是商店街、大賣場,在此50元買了六顆大芭樂,真是物美價廉。

圖:老同學千金文定之喜一

圖:老同學千金文定之喜二

圖:中興新村中興會館

圖:中興新村中興運動場

圖:中興新村光華公園

圖:中興新村中興員工消費合作社旁商家

圖:落日下的中興新村宿舍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