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黃昏的故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昏的故鄉
        好久沒到西門町了。
        記得40年前非常喜歡看電影,幾乎每星期都到西門町報到;最難忘的是當兵前夕,心中苦悶徬徨,前途茫茫,分別到西門町四家電影院看電影,早場看到晚場,回憶當時『有看沒有到』只剩軀體空殼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轉眼家庭成員之一即將生日,一家四口決定到西門町星聚點唱卡拉OK慶生,搭捷運到西門站,迎面而來的是,微笑西門町大樓,往左瞧是西門紅樓,成都路那幾家老店都還在,往事猶如電影一般顯現腦海中,歷歷在目,只是街景好似拉了皮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 到西門星聚點KTV真是大開眼界,一樓富麗堂皇好像五星級自助餐,有熱炒、壽司、湯品、麵包、麵等,餐點當然沒那麼精緻,KTV的經營有了新的面貌。今天星期三我們購買自助餐飲票券入場,在包廂由晚上六點可以唱到十點,餐點可以帶到包廂使用,每人370元。

        四個鐘頭四個人可以唱很多的歌;你想想,以你家人的歌喉、唱歌技巧為標準,有辦法唱過漫漫四小時嗎?我們家可不用煩惱,拙荊雖無法唱三千首,最少也有五百首;小兒歌聲雖和劉子千沒得比,周杰倫青花瓷、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則琅琅上口;小女則從台語歌黃妃追追追、國語歌周杰倫珊瑚海,唱到英語歌瑪麗亞凱利Hero,每人都有五百首的實力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於我,是個音癡五音不全,縱然字幕有跳動的點點,還是不知何時下歌;如果沒有伴唱帶的導唱,傷心酒店會變成舊情綿綿,要不是家人歡唱,我想尿遁者有之、拿食物者有之。有一年和同仁 吃尾牙時,打算好好唱黃昏的故鄉,在家練唱不止五百次,聽 ipod 不下千次,在長官殷殷勸酒下,臉紅脖子粗頭重腳輕,整個單位同仁及長官鼓掌中,伴唱帶一開始,腦筋一片空白,第一句就忘曲〈有字幕沒忘詞,但每個字好像和我扮鬼臉〉,不堪形容‧‧‧,本要讓大家驚艷的,結果給大家驚嘆連連。

       昨夜在妻小容忍下,我再次唱黃昏的故鄉。也很感謝具同情心的家人,起立給我熱烈的掌聲。

圖:微笑的西門町

圖:台北西門紅樓

圖:大家記憶中的國賓戲院

圖:西門星聚點KTV一樓餐飲

圖:西門星聚點KTV一樓餐飲

圖:西門星聚點KTV包箱點歌兼廣告機

圖:我家大歌星之一

圖:我家老牌歌后

圖:西門星聚點KTV自助式價目表

1 則留言:

  1. 改天要再唱"黃昏的故鄉"
    我可以跟你合唱它的原曲"赤い夕陽の故鄉"--
    呼んでいる 呼んでいる 赤い夕陽の故郷が .....

    10天後再見--蒙你之賜--要不見陽光至9月18日
    並祝中秋佳節快樂--月圓人圓家更圓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