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

午餐吃甚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午餐吃甚麼
        昨天和A-Jane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理護照相關事宜,以前辦護照總覺得很麻煩,大都請旅行社代辦,現在公務人員簡化作業流程,實施便民服務;即如公路監理業務,以前還有黃牛,目前換領照,還可得來速呢!辦照還可以請郵局代領、寄送,機關間之整合做得也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下子辦好事,信步走到麥當勞坐在窗邊喝咖啡、看報紙,外面是忙碌的世界。喝黑咖啡慢慢品嘗,美國人對M牌咖啡評價好像蠻高的,不過紙杯裝咖啡品味、感覺就不怎麼樣。就這麼把一份報紙,從第一版看到最後一版,最後又Re-View了一次,看看錶十一點十五分。

        午餐吃甚麼呢?稍微討論一下,所在位置就在忠孝東路善導寺旁,善導寺對面不就是華山市場,市場二樓就有美食廣場,上了二樓是十一點四十分,只見排隊人龍好長,看看究竟是何人氣店,竟是赫赫有名,為了營業開發票,和台北市國稅局硬槓的『阜杭豆漿』。

        阜杭豆漿不是早餐店嗎?只知永和豆漿可吃宵夜,沒聽說豆漿店賣午餐。整個美食廣場近百人,幾乎午餐都在吃厚餅、薄餅夾蛋〈燒餅〉,蔥花鹹餅、蘿蔔絲餅,米漿、豆漿。做早餐的竟可以改變這麼多人飲食習慣,真不可思議。環顧四周店家,中午只有三家營業,不知是否不敢纓其鋒。

        我點了厚餅夾蛋、蘿蔔絲餅及熱豆漿,燒餅嚼勁足口感佳,富有麥香。蘿蔔絲餅則因採蘿蔔絲乾製作,依我的口味覺得不如溫州街蘿蔔絲餅好吃;另豆漿醇濃不時碗面會凝結豆腐皮。

        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支持不支持開發票。

圖:好大一間麥當勞

圖:麥當勞的黑咖啡

圖:阜杭豆漿排隊吃午餐的人龍

圖:阜杭豆漿製作燒餅、鹹餅工作室一

圖:阜杭豆漿製作燒餅、鹹餅工作室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