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父親節紀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父親節紀事
         2011年8月8日父親節前夕,我們一家四口到中和錦和路《新喬福保齡球館 》打球,一來吹冷氣消暑二來又可運動,真是一兼二顧摸蚶兼洗褲。

         好久沒摸保齡球了,我大部分的擊球為半倒 (Spare),因此洗溝次數不少,偶然狗屎運擊出全倒 (Strike), Double, Turkey則想都沒想過。一局下來90分,望著天花板掛著銀幕下紀錄,某年某月某日某人一局總分300分,簡直是天方夜譚遙不可及。不過,親情滿分比一局300分重要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一家個個都是滷肉腳,有不須助跑者、有用滾球方式者,一旁球道曾是保齡球國手者,看不下去,適時指導一二,樣子起碼好看些,也避免運動傷害。球敘喝奶茶,增進家人互動,保齡球真是好運動。

        接著到台北龍江路春日日式料理餐廳,父親節期間正推出『四人同行爸爸免費』專案,享受壽喜燒吃到飽,牆上貼的壽喜燒典故,說明用的是厚底鐵鍋,精確控制火候,吃法不像一般火鍋菜肉同鍋,而是先吃牛肉再吃蔬菜及副食,一樣樣用新品嘗,吃的要有層次。嗯!不錯吃。

        8月8日父親節那天,A-Jane和孩子又說要餐敘慶祝,我說:『不是到春日慶祝過了嗎?』他們說:『那天不是父親節呀!』噯呀!父親節成了帶狀節日了。這次選擇的餐廳是新店七張捷運站的陶板屋,目前推的是春夏宴,標榜清新蔬果、繽紛入菜;嬌紅、翠綠、白嫩的調味盤,盛裝著自然與食材的美好結合。以中價位餐廳來說,質量均可。

        春日及陶板屋都是老大刷卡買單,兒子請吃飯滋味特別不同。父親如果在世應該95歲了,想起老父以前夏日仍要下田辛苦耕作,整日擦不完的汗水,要是現在能選個高級餐廳刷卡請老父餐敘,該有多幸福呀!越來越懷念父親了。

圖:新喬福保齡球館

圖:父親節和家人打保齡球

圖:春日壽喜燒餐廳

圖:料多實在的春日壽喜燒

圖:陶板屋翠綠鴨胸沙拉

圖:陶板屋春夏宴主菜香蒜瓦片牛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