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

【法國自由行】巴黎Pedra Alta 平價海鮮牛排餐廳食記

【法國自由行】巴黎Pedra Alta 平價海鮮牛排餐廳食記
         Joaquim Baptista是葡萄牙成功的商人,在法國開14家Pedra Alta 平價海鮮牛排餐廳,起家店在葡萄牙的北部,頗擅於行銷,喻海鮮來自Pedra Alta地區《手工現撈仔》,且餐廳起初是供這些漁夫吃粗飽。

        法國遊客日本人、中國人及其他亞洲人眾多,習慣吃米食,Pedra Alta 平價海鮮牛排餐廳看準了這點,提供葡萄牙口味燉飯、稀飯,滿足他們的味蕾,在透過導遊帶領及推薦,以及自由行者臉書、部落格介紹,更加火紅,所以香榭麗舍大道也設了分店,如同法國大革命現在連巴士底都要被攻陷了。

        我們大約於晚上20:10到Bercy分店用餐,地址:13 Place Lachambeaudie, 75012 Paris. 雖然時間已晚,服務生說差不多還要等45分鐘;排隊的順序是按桌位人數而定,二人等雙人桌、四人等四人桌,依餐廳桌位排隊最佳組合應為四人最快等到位置。

        排我們前面的是法國會說英語的老黑,他說還有更棒餐廳的選擇,但還是會到這裡用餐。知道我們住別區,還特別跟領位者關說,優先錄用我們;也說巴黎夜晚搭計程車危險,搭地鐵較安全。

        東等、西等到21:15終於輪到了,點了小份龍蝦拼鍋 〈附一大盤薯條〉、海鮮稀飯。餐廳員工主要是葡萄牙人,服務態度不錯,還會說上幾句華語,買單時還會稱你『帥哥!』。

        餐廳沒有法國優雅氣氛,有如在台灣海霸王餐廳吃飯般有些吵。尤其顧客慶生餐會,我們吃飯時就有兩攤,燈光暗下整個餐廳團隊唱歌的唱歌、鼓掌的拍手,同時附上生日蛋糕和香檳,就像家人生日一般的嗨,那也是行銷手法之一。

        龍蝦肉很緊實,吃來口感佳,薯條趁熱吃舌頭可以感到馬鈴薯淡香;龍蝦湯底熬煮的稀飯,在台灣還沒吃過,濃稠中湯汁中米粒熟度剛好,細嚼仍有口感,一人吃了兩碗。這頓飯吃到20:20,回家時將薯條、龍蝦鋪底黃金酥脆的短麵打包,第二天搭大力士到布魯塞爾火車上,一餐當兩餐吃。

圖:Pedra Alta 平價海鮮牛排餐廳

圖:Pedra Alta 餐廳


圖:Pedra Alta 餐廳菜單

圖:Pedra Alta 餐廳菜單

圖:Pedra Alta 餐廳菜單

圖:Pedra Alta 餐廳

圖:Pedra Alta 餐廳龍蝦、薯條

圖:Pedra Alta 餐廳龍蝦

圖:Pedra Alta 餐廳龍蝦

圖:Pedra Alta 餐廳員工幫顧客慶生

圖:Pedra Alta 餐廳龍蝦

圖:Pedra Alta 餐廳海鮮稀飯

圖:晚上22:20仍高朋滿座

        巴黎Pedra Alta 平價海鮮牛排餐廳用餐,給我的感覺是食物並非頂好,好像吃台菜但富異國情調,所以是難忘巴黎的一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