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

東京六義園一本櫻

東京六義園一本櫻
         4月3日東京天氣陰。

        六義園交通:從JR山手線、東京地鐵南北線「駒込」站2號出口走約7分鐘即到。園中有約6000棵多樣化的植物,是秋賞紅葉、春賞櫻的名所。

        德川綱吉愛將柳澤吉保的舊居,1695年起經營7年才完成的回遊式築山泉水庭園,明治初年三菱財團創辦人購得,現為東京都立庭園,是代表江戶時代的二大公園之一,被指定為日本的特別名勝,以中國詩經《風、雅、頌、賦、比、興》六義取名。

        六義園對著地鐵站的染井門掛著『枝垂櫻開花狀況〈葉櫻〉』的告示牌,今年自3月19日至4月5日開辦「しだれ桜と大名庭園のライトアップ」夜晚打燈光,天氣變熱枝垂櫻很快成為葉櫻。

        六義園的『地標』、『銘木』就是那棵枝垂櫻,樹齢約70年、高約15公尺、樹幅約20公尺,開淡紅色的花,當落櫻飄落水池是最佳景象,夜櫻被日本人視為必見。

        六義園尚種有染井吉野櫻、山櫻、里櫻等75棵櫻花,但群櫻相形失色,六義園枝垂櫻搶盡風頭成了必遊的一本櫻,今天到此繁花落盡,有些蕭條頗為失望。

        入園費:大人日幣300円。

圖:東京六義園染井門

圖:東京六義園枝垂櫻葉櫻

圖:東京六義園枝垂櫻夜櫻〈海報翻拍〉

圖:東京六義園染井吉野櫻

圖:東京六義園

圖:東京六義園

圖:東京六義園

圖:東京六義園

圖:東京六義園染井吉野櫻

圖:東京六義園櫻茶屋

圖:東京六義園


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