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莫斯科一隻螞蟻市場

 莫斯科一隻螞蟻市場
        有人說莫斯科華人叫的《一隻螞蟻》市場,是因地處Izmaylovo區;亦有人說是商人T. Ismailov所建,兩者俄語發音如一隻螞蟻得名,我想應該是前者吧!

        記得台灣媒體曾於2009年報導,莫斯科市長配合中央打假、打走私政策,永久關閉當時世界最大的批發、零售《一隻螞蟻》市場,迫使數以千、萬計的中國閩南、越南商人失業離開俄羅斯,有人戲稱踩死了許多的螞蟻。

        所以現在莫斯科的一隻螞蟻市場,並不是以前那個市場;指的是T. Ismailov參考童話故事圖及一些俄羅斯著名建築,所建《小克里姆林宮》,裡面的附設商場,販賣特產紀念品等;或者指的是一旁的跳蚤市場,販賣鐵器、油畫、骨董、俄羅斯娃娃、水晶等物。這裡可以討價還價,但要識貨,不然攤商說的狼皮帽可能只是兔皮帽,就成了冤大頭。

        當然小克里姆林宮主要為婚紗主題公園《就像彰化百果山的構想》,並設有飯店,有些中國遊客會住宿此地,順便購買以上的紀念品。

 圖:Ismailov克里姆林宮之一角

圖:Ismailov克里姆林宮之積雪

圖:Ismailov克里姆林宮一景

圖:一隻螞蟻跳蚤市場

圖:一隻螞蟻跳蚤市場

圖:一隻螞蟻跳蚤市場

圖:一隻螞蟻市場俄羅斯娃娃

圖:一隻螞蟻跳蚤市場俄羅斯娃娃

圖:一隻螞蟻跳蚤市場油畫

圖:俄羅斯蔬果攤

圖:俄羅斯吃的時價登錄〈盧布台幣約一比一〉

圖:積雪的莫斯科社區道路

圖:莫斯科三月晚上八點三十分的太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