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克里姆林宮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克里姆林宮
        兒子從莫斯科回來和我們分享那陌生國度的見聞,他說:克里姆林是個區域不是只有一個『宮』而已,大家說的俄羅斯《總統府》指的是其中的元老院,裡面有許多漂亮的教堂,部分地區開放民眾參觀。

        克里姆林宮建於1482年,面積27.7公頃,被2,500公尺長紅色的城牆圍著,有三聖塔、救世主塔、軍械塔等20座城塔、四個城門,可說是牆高壁厚,旁邊還有護城河圍繞。 

      克里姆林宮內有聖母升天、大天使、聖母領報、聖母解袍、主教宮及12使徒等教堂,還有多稜宮、克里姆林大宮殿,這些教堂許多為義大利建築師設計,或用於沙皇加冕儀式或為沙皇家族私人教堂用於集會。很多教堂因時空因素被拆除,非常可惜。

       裡面有一個基座沙皇鐘,是世界最大的鐘,鐘面刻有當時國王和皇后的畫像,據說剛完成時浴火,打火兄弟噴水,鐘溫度不一熱漲冷縮就脆裂《黃鐘毀棄》了;現在許多遊客在此照相,稱得上《瓦釜雷鳴》,善盡它的剩餘價值。

       不遠處有一尊加農炮,於1586年鑄造,地下擺著四顆比台東西瓜大三倍的《鐵蛋》,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古炮,聽說也中看不中用,要是發射出去結果滾在前面,豈不一下就為國捐軀。

       聖母升天大教堂為東正教教堂。1479年由意大利建築師監造,為保存完整最古老的莫斯科建築,塔頂的鍍金銅板及壁畫很有名,俄羅斯人最火大的是教堂曾被拿破崙的軍隊洗劫。


圖:參觀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門票350盧布 

圖:參觀克里姆林宮入口三聖塔

圖:克里姆林宮政府機關徽誌

圖:克里姆林宮展出中看不重用的巨砲

圖:克里姆林宮聖母升天大教堂

圖:克里姆林宮聖母升天大教堂壁畫

圖:克里姆林宮《黃鐘毀棄》的鐘

圖:小朋友說那ㄟ安ㄋㄟ?

圖:克里姆林宮大天使教堂

圖:克里姆林宮聖母升天大教堂

圖:領報大教堂〈左〉伊凡大鐘樓〈中〉

圖:克里姆林宮城牆

圖:克里姆林宮大天使教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