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

台灣之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台灣之美
        碧綠的山坡前幾千隻綿羊,挨成一片的雪絨,是美;一天的繁星,千萬隻閃亮的眼神,從無極的藍空中下窺大地,是美;泰山頂上的雲海,巨萬的雲峰在晨光裏靜定著,是美;大海萬頃的波浪,戴著各式的白帽,在日光裏動盪著,起落著,是美;徐志摩描述的天然景色……數大便是美,真美。

        台灣的街景,銀行一家接著一家開,一般銀行53 家,其中5 家公營銀行、48 家民營銀行,共4,207 支機構。家家門可羅雀,盛夏時冷氣開的涼呼呼,行員制服整齊,一對一對你傻笑的服務,是美。

        台灣大專院校163所,巍巍校舍椰樹成林,人人有學校進。到學期終了教材20章,老師只教到第三章;畢業時學生有的英文字母ABC猶未識,談起所修課程憨厚的講不出來,純真如白紙,一臉質樸透明無物的腦袋,是美。留外博士老師上課打屁,血汗博碩士生賣命,仍說教師待遇偏低,吸引不到人才,好長的寒暑假加研討會出國旅遊,山川名勝,更美。

        台灣的媒體,報社2,196家、雜誌社8,492家、廣播電台171家、有線電視62家、無線電視5家、衛星電視107家,整天有事百家爭鳴噬血、無事造謠八卦,戲劇一播再播,磨練愚弄國民耐性,自由民主熱鬧的台灣,是美。

        台灣便利商店,夜不閉戶,四大超商:統一超商約4,820家、全家便利商店約2,814家、萊爾富約1,286家、OK便利商店約850餘家,全部約9,770家。這其中多少店家租金月破10萬,從哪裡賺回來?便利商店電動門整天叮噹作響,台灣百性富足安居樂業,是美。

         台灣房屋仲介公司家數突破5,806家,大台北不吃不喝要幾十年才能買房,房價高怪財團、怪投資客,幾個人怪房屋仲介?大台北房價經房屋仲介一炒再炒,房仲無本生意年收數百萬,個個幸福模樣,是美。

        台灣經濟不景氣,柴米油鹽樣樣貴,辛苦終日家家只吃得起便當,台灣便當市場每年有1,000億元規模,去年便利商店銷售出1億個便當;台鐵賣掉596萬個便當,悟饕一天賣6萬個便當,台灣家家不開伙,廚房無油煙,是美。

        台灣2010年手機用戶數為2,717萬戶,人人玩手機,搭捷運玩、走路玩、上班玩、上課玩;白天玩、晚上玩;玩掉多少青春、玩掉多少競爭力。電信基地台數量有60,000座,電磁波避都避不掉,台灣的天際線,是美。

        台灣寺廟教堂逾1萬5千座,密度世界第一,百性有話對神說,天靈靈地靈靈,向政府怨天怨地也沒用,人民拜神一副虔誠,是美。

        政府這麼多的數大施政成果,便是台灣之美。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