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鬼頭刀的故鄉

鬼頭刀的故鄉
        東河包子店門口紅色的牌子寫著《只此一家,別無分店》,真的嗎?新店民權路上就有一家。天這麼熱,吹風扇吃包子,買門口攤販車的鳳梨、香蕉。參觀一旁《就是東河》法務部矯正署更生人的各種藝術作品,有些陶器燒的頗具職業水準。

        《就是東河》服務員介紹岩石壘堆的馬武窟溪谷,及其上美麗的新舊東河橋,橋旁台23線即進入《泰源幽谷》,登仙橋遊憩區台灣獼猴滿為患,獼猴就站在猴塑像旁,猴群中很多母猴帶子小猴,站在馬路護欄上,等著遊客餵食。

       對了包子店前賣香蕉的,對過熟黑香蕉就說要餵猴子,我還以為是在諷刺買香蕉的。

        台11線過了東河就是成功鎮,成功漁港又稱新港漁港,新港漁業大樓船型造型,與美麗的港灣很搭,旁邊有水產試驗所的小丑魚主題館,參觀門票一張150元,在台東的此地,不是貴是很貴。

        新港漁港是台灣我看過最美的漁港,漁船進進出出,安檢人員不斷上船檢查,很辛苦。拍賣場只見好幾位工作人員在殺鬼頭刀,這種魚英文叫 dolphinfish ,有人會誤以為海豚呢!以前這種魚是下腳魚,乏人問津。現在進港馬上宰殺去骨,裝袋加冰冷藏,聽說運到歐洲,製成高級魚排,鹹魚翻身身價非昔日可比。

        三仙台就在成功,海蝕岩石、海芒果、海灘小石、拱橋、三仙島、珊瑚礁、大陸客,構成遊樂區景觀,大陸客一下是山西團、一下是福建團甚至於貴州團,他們上車冷氣、下車驗陽,對於坐車兩小時才看到《水往上流》一條小水溝,說五台山、溝多好玩,景點是帶狀的。台灣好的是人情、文化水平高。

        在台東看到許多《阿度的店》,還以為是賣咖哩飯的,原來是自行車出租店。
  
        天氣這麼熱躲到交通部觀光局花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吹冷氣、免費上網。三仙台及這裡有許多原住民自組的歌舞表演團體,讓遊客自由打賞,小朋友表演者不喜歡陸客團,有時不賞便罷,還投入石頭,陸客出國請文明點!

圖:東河鄉東河包子

圖:東河鄉《就是東河》

圖:東河鄉舊東河橋

圖:東河鄉新東河橋

圖:東河鄉馬武窟溪谷

圖:東河鄉舊東河橋兩邊橋墩設計不同

圖:東河鄉泰源幽谷登仙橋猴子

圖:成功鎮新港漁業大樓

圖:成功鎮新港魚港

圖:成功鎮新港魚港鬼頭刀宰殺後

圖:成功鎮新港魚港鬼頭刀宰殺作業

圖: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陸客團

圖: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

圖: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岩石

圖:成功鎮三仙台風景區阿度的店

圖:觀光局東管處

圖:觀光局東管處

圖:觀光局東管處原民表演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