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都蘭旅行地圖

都蘭旅行地圖
        在台灣史前博物館可以清晰的看見都蘭山,卑南遺址發現的石棺,腳的方向都朝都蘭山,可見都蘭山遠古時代即為住民的聖山,標高海拔1,190公尺。台灣人只知道《都蘭國小》書包,可能不知有許多外國朋友在此 Long Stay ,是個美麗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依都蘭旅行地圖我們開著車,先到新東糖廠觀看廠區,目前廠區已無製糖,周遭有原住民木雕工作室,好的擺咖啡室等,左轉巷到往都蘭國中,這裡空氣清新,藍天白雲校舍美觀。延著路到《月光小棧》,原來是林務局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,現在可在此喝咖啡,獲取旅遊資訊,聽說這裡會出現月光女妖,還曾在此拍電影。

        接著到都蘭遺址,入口碑文記載這裡是阿美族的發源地,以前叫做《阿度蘭》,意思為石頭堆積、地震多之地,族人原住海邊,地震海嘯遷往都蘭林場一帶高地。都蘭一詞由阿度蘭演化而來;怪不得請教東河原住民朋友,均搖頭不得而知;更不是台灣人粗話《賭爛》而來。遺址留有石壁三座,功能待考〈有說祭祀用者〉。

        都蘭國小書包販賣店在台11線上,向老闆請教為何不賣《都蘭國中》書包,他說:『....』,實地參觀都蘭國小和都蘭國中一樣校園都很美麗。最後到台東人推薦的,加油站旁巷道內《秋霞牛肉麵》用餐。

        都蘭派出所右側搭有木造營帳,一對騎單車穿比基尼外國男女,正在裡面親熱。夭壽ㄡ!天氣這麼熱,把這裡當作免錢旅館,我們的大人卻視而不見。

        不生氣時聽到《都蘭》,想到的就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。

圖:台灣史前博物館看都蘭山〈最後那座,中間為卑南山〉

圖:都蘭旅行地圖

圖:都蘭新東糖廠

圖:都蘭國中

圖:都蘭林場月光小棧

圖:都蘭旅行道路

圖:都蘭遺址石壁

圖:都蘭國小書包專賣店

圖:都蘭國小

圖:都蘭派出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