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台東有夠熱

台東有夠熱
        『台東有夠熱!有的地方連熱風都沒有,好毒的太陽曬的皮膚有刺痛的感覺。』『熱流很大,怪不得6月29日起,台東要舉辦2012台灣熱汽球嘉年華,飯店住房爆滿,熱氣球綁繩子繫留體驗5至7分鐘,每人500元。』

       『不要耍冷,到底有多熱?』  

       『礦泉水渽了一大瓶,又買了960cc的初鹿牧場鮮乳,一樣喝光光。』

      『熱汽球嘉年華在哪裡舉行?是鹿野高台,有一個很棒的飛行傘跳台那裡嗎?』

       『對啦!不過不在同一個場地,熱汽球嘉年華在花東縱谷風景管理處委外滑草場那裡辦;飛行傘在樹林後的高台起跑飛行。飛行傘跳台沒有圍欄杆ㄡ,光看就皮皮銼。』

      『我看你喝這麼多飲料,不一定是天熱,可能吃了什麼東西才這樣。』

      『沒有呀,只吃了池上便當而已。告訴你,池上便當店有很多,當地人有的介紹家鄉便當;有的介紹全美便當;有的介紹悟饕池上便當。其實都是便當,好不好吃看合不合你的口味。對啦!全美便當就是電視報導,只賣自強號火車那家。悟饕就是門口擺放火車那家。』

        『吃了便當又去哪了?』

        『到池上大坡池,池上客家人、閩南人、阿美族、卑南族各占四分之一。我想,大坡池可能是客家人起的名字。那時日正當中好熱,不要說我笨,中午也外出。告訴你,好多割稻機正在收成池上米,他們都沒說熱。大坡池有一大片荷花,可惜遠觀看不到荷花。』『接著到池上萬安社區參觀稻米原鄉博物館、逛磚窯。』
  
       『你家不是種田嗎?割池上稻不是米。』

        『池上、關山很多碾米廠,規模都很大如:協成、後山關山米等等。』

        『聽說台東米苔目很好吃,有去解饞嗎?』

         『當然有,西部米苔目有些是泡特砂糖冰水吃。台東米苔目是煮鹹的,加了柴魚片、滷蛋、豆芽菜、韭菜、油蔥。要加醋、辣椒才好吃。生意好不好?拜託!有兩家都大排長龍,有一家還要拿號碼牌。貴是不貴,大碗的才45元,《榕樹下米苔目》已經遷移到東和外科診所附近。』

       『台東很熱,晚上七點走到海邊散步,還好有海風,沒有白天熱。』
         

圖:台東2012台灣熱汽球嘉年華海報

圖:台東鹿野高台滑草場

圖:台東鹿野高台舉辦熱氣球嘉年華處

圖:台東鹿野高台眺望溪谷

圖:台東鹿野高台飛行傘跳台

圖:台東鹿野高台滑草場

圖:台東池上悟饕便當店

圖:台東池上火車站前全美、家鄉便當店

圖:台東池上大坡池

圖:台東池上大坡池

圖:台東池上稻米收割

圖:台東池上萬安稻米原鄉館

圖:台東池上稻米成長紀錄

圖:台東池上萬安磚窯旁公園

圖:台東池上萬安磚窯

圖:台東池上萬安磚窯民宿

圖:台東池上碾米廠

圖:台東關山三合院民宿

圖:台東關山捷安特單車站

圖:台東關山日治時期鐵路宿舍

圖:台東老東台米苔目

圖:台東老東台米苔目

圖:台東迎曙之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