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

虎頭山公園

虎頭山公園
       小時有位同學以閩南語自我介紹住《桃仔園》,讓我想到孫悟空當蟠桃園的管理園,天天有桃子吃,讓我永遠記得桃園市就叫桃仔園。

       台灣有好多的《獅頭山》,也有好多的《虎頭山》,桃園、苗栗、台南都有。台灣人旅遊喜歡題字《到此一遊》,前些天媒體報導玉山主峰石碑遭人刻字,輿論撻伐;桃園虎頭山題字的可多了,題《虎頭山公園》者有縣長徐鴻志、朱立倫;題《觀景台》的有縣長劉邦友。聽說當桃園縣長者,喜歡到處題字,說不定以後可以集中到虎頭山公園設個碑林。

        沿著公園路虎頭山公園旁為桃園孔廟,紅色的柱子,白色基座與腰帶,紅簷黃瓦的宮殿式建築,壯觀宏偉,以縣來說這座孔廟規模忒大,孔子公有保庇,怪不得桃園出龍出鳳。廟前的綠樹開著白花,讓人以為是油桐花,其實是海芒果,樹葉、樹皮、果實都有毒,做為庭園植栽有些危險。

        大的都會公園如台北大安森林公園、桃園虎頭山公園、台南公園,台南公園具有長遠歷史,公園最美麗;孔廟旁是兒童遊樂設施,設在到路旁方便兒童使用,公園功能規畫考慮的很好。虎頭山公園則是一座小山,步道條條相通,不至於迷路,很多民眾一早到此爬山,停車場旁聚集很多攤販,有如小市集。

        經國梅園種植多棵梅樹,春天聞得梅花香,另有桃信亭等,運動、休息亭臺多座,有些像台北圓山劍潭山,只是數量較少,到此晨運民眾很多。沿著步道有竹園區、楓樹園,虎頭山公園樹木、竹林高大,民眾坐在樹蔭下聊天倍覺悠閒。

        到桃仔園看不到一棵桃樹。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

圖:縣長徐鴻志題桃園虎頭山公園

圖:縣長朱立倫題桃園虎頭山公園

圖:桃園孔廟

圖:桃園孔廟

圖:桃園孔廟

圖:桃園孔廟海芒果

圖:桃園孔廟海芒果

圖:桃園孔廟海芒果花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經國梅園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步道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步道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晨操場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涼亭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觀景台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涼亭

圖:桃園虎頭山公園洗手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