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

新山夢湖

新山夢湖
        汐止給人的印象就是淹水,還有經溫妮颱風肆虐的林肯大郡,林肯大郡就位在汐萬路上。記憶中汐止的房屋廣告,住戶可推窗湖畔垂釣,坐飲咖啡。聽說汐止第一湖景是新山夢湖,於是驅車前往,沿著汐萬路到三段轉夢湖路,好窄的道路,開車錯車不易,假日應有塞車之苦。

        過了新山夢湖土雞城,上了山就是《新山夢湖步道》口,一對夫妻滿臉無奈,站在路旁對自己的愛車指指點點,原來新車右後方保險桿被撞凹,剎車燈碎裂,肇事者已無影無蹤,我依經驗心裡估價,這趟夢湖之旅他要額外破費8,000元,路邊停車『撞』況多,特提供上山者停車參考。

        步行新山夢湖步道不遠,林蔭盡頭處,可見六角涼亭與隱約可見之綠湖,這就是《夢湖》了,湖畔有一簡易的咖啡庭園,老闆員工兩人經營。夢湖環湖一圈約250公尺,湖邊停泊白船一艘,紅心標誌一座,沿伸入湖木製平台與吊掛於湖緣樹木的鞦韆,還有白紗帳,所以這裡是供婚紗夢幻攝影之處。

        夢湖咖啡老闆說《夢湖》為私人土地,湖水原為農田灌溉使用,湖中為保育魚類,以前常遭偷撈賣水族館,為生態保育現禁止撈捕垂釣;土地與親戚共有,其經營理念是生態維護第一,因此咖啡均以杯裝,不賣隨身帶紙杯,湖中種植多種水草,所以生物漸漸多樣化,白天可以聽見蛙鳴不斷,小魚於水草間優游,夢湖可以說是《土地公的洗臉盆》,屬於天公伯啊的恩賜。

        沿著湖環山坳就是新山夢湖步道,七十分鐘可走完全程,今天氣溫雖33度,步道不覺炎熱。夢湖數了數,新人有七對,輪流婚紗取景,但祝天長地久,新娘日後於柴米油鹽中,永有今日湖畔嬌笑。

        下山順到油桐賞桐步道,桐花正盛開,想起銅鑼桐花公園繁花落盡,這裡養在深山人未識,猶保青春。

         汐止也有漂亮的地方。

圖:汐止新山夢湖

圖:汐止新山夢湖步道口涼亭

圖:汐止新山夢湖步道

圖:汐止新山夢湖步道里程碑

圖:汐止新山夢湖步道

圖:汐止新山夢湖

圖:汐止新山夢湖咖啡親切的老闆

圖:汐止新山夢湖

圖:汐止新山夢湖中蜻蜓

圖:汐止新山夢湖

圖:汐止新山夢湖步道

圖:汐止新山夢湖

圖:汐止新山夢湖步道示意圖

圖:汐止新山夢湖附近賞桐步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