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

新店一碗小羊肉

新店一碗小羊肉
        今天陽光普照,開著休旅車到木柵貓空踏春,莫辜負了好春光。前些日子,到老泉里杏花林看到了一大片的櫻花、杏花,直說是春風。本日再見櫻花樹已是一片嫩綠,看了叫人心神振奮,杏花林還有一些遲來的晚杏鬧春,雖是上班日,遊客仍多,想必是尋春的同好。

        向路旁的攤販買橘子,詢問是否木柵本地橘子,攤商說是新竹峨眉鄉所產桶柑,昨日一斤25元,今天一斤漲為30元。買了兩斤,以便休息時止渴。接著跟路邊農家購買小小高麗菜2棵50元,帶嬰蘿蔔50元,回家打算將蘿蔔嬰醃起來,擺兩天當雪裡紅炒,應該不錯吃。

        並向該農民買兩個草仔粿,蘋果日報曾登載推薦的《蘭姐草仔粿》,當點心。他說:『老泉里一帶張姓人家居多,只有我們姓林,這裡是我家農舍,家住樟山寺下方......路25號。』我跟他說:『不要講那麼清楚,免得我到你家當小偷。』他又說:『那幾棵茶花是我小孩種的,現在修車場上班。』農民真可愛,我又不是查戶口的。

        春節後高雄的小弟到我家,提起到新店北宜路吃《一碗小羊肉》。我在新店住30年,還沒吃過呢?於是中午開車前往〈公車站牌青潭一〉,這裡很多家都在賣一碗小羊肉,誰是《正港》?誰是《原祖》?仔細觀察人氣店,就是白底黑字招牌那家。這家只賣小碗羊肉鍋和麵線,中午客人就多的讓店員碎碎念『忙不過來。』

        小碗羊肉砂鍋分:燉羊150元、燒羊130元兩種,燉羊想當然是清燉;燒羊說紅燒又不像;兩者應該湯頭不同吧!羊肉帶骨肉嫩鮮甜,湯頭不膩。麵線亦分兩種:麻油麵線、羊油麵線,入喉不會太油。

        中午一店員為印尼嫁台之外配,另一店員為廣東人,她們做的一碗小羊肉,竟然這麼受台灣人歡迎。新店外籍配偶新住民約6,000餘人,人數眾多,工作勤奮好學,新店大豐國小補校就有許多新住民學生。      


圖:木柵杏花林一枝紅杏探春

圖:木柵杏花林

圖:木柵老泉里農家茶花

圖:木柵老泉里蘭姐草仔粿

圖:新店北宜路一碗小羊肉

圖:新店北宜路一碗小羊肉麵線

圖:新店北宜路一碗小羊肉

圖:新店北宜路一碗小羊肉

圖:新店北宜路一碗小羊肉只賣這四種

圖:新店北宜路一碗小羊肉

圖:新店北宜路一碗小羊肉

圖:新店北宜路一碗小羊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