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情人節的禮物

情人節的禮物
        好友喜歡騎自行車翻山越嶺,四處趴趴走〈請見他的相簿〉,悠然怡情自樂。情人節那天買了禮物,一部嶄新的GIANT  XTC 2;嘿!要價23,800元,那可是大學生甫畢業一個月的薪水,當下羨慕的流口水,即刻《關心》他原來那部 GIANT IGUANA 何去何從?

        他說:『二年來,她伴我八千里路雲和月需要讓她好好休養,越過雙溪不厭亭後暫退江湖,新車勞累時,還要她再次伴我遨遊。』原來買新車是送舊情人,真是條念舊惜情享齊人之福的漢子。西周時期〈約2,800年前〉關於自行車就有生動的描述,詩經《關車〈音ㄐㄩ〉》篇云:『關關車赳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』心想他為何要劈腿?為何不專情而割愛?

        另說,情人節那天A-Jane 買了一件防風保暖外套送我,衣服上別著四個標章,研究了半天其中 PRIMALOFT ONE的材質 ,具有溫暖、 耐水、 柔軟性和可壓縮的特性;還有Dupont Teflon ,原來鐵氟龍這種薄膜塗料,除了可以用為不沾鍋,還可以塗在眼鏡上,使眼鏡更清晰,塗在衣服上防水。

        早些天她還送我一雙彈性健走鞋,在台語叫《六兩》的鞋店買的,就是泡在水裡廣告具有防水效果的那款鞋;以及一件75%棉、23%聚酯纖維、2% Spandex彈性人造纖維的牛仔褲,號稱具親膚性,可遮蔽手機、電腦產生之電磁波。以上特性,可是美軍軍服要求的規格,諸如杜邦公司專利鐵氟龍可賺翻了,怪不得材料科學這麼夯。      

        這婆娘幫我煮飯、洗衣、生小孩、前些日子還要辛苦上班賺錢,勤儉持家恩重如山。如今情人節送我外套、健走鞋、牛仔褲,穿起來會輕薄麼?會不會是我心中日後厚重的《囚衣》。

        誒!情人節禮物。

圖:山野之狼 GIANT IGUANA〈好友所攝〉

圖:衣服PRIMALOFT ONE , Dupont Teflon 等標章

圖:情人節的禮物


3 則留言:

  1. 詩經《關車》篇云:『關關車赳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

    。』???????
    -->-->

    詩經《關雎》篇:『關關雎鳩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』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難道古人不會寫錯別字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阿叔:
    人家那個"車"講的是"悍馬車"啦,阿不然怎會在河之洲呢!鐵馬車有這麼厲害能騎過河嗎?
    阿叔妹送你那雙"六兩"的健走鞋還不錯穿,趁著在日本考察時要好好的回報喔!
    再請問您那雙鞋在走路時會不會發出唏唏唆唆的聲音?
    因為那雙鞋我買了兩年多,很好穿但是就會發出聲音讓我很困擾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