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

銀行街

銀行街
        新北市新店寶強路只有短短的220公尺,卻開了七家銀行:中興路與寶強路口的台灣銀行、第一銀行,寶強路上的日盛銀行、即將開幕的中國信託商業銀行、台新銀行、彰化銀行,還有寶強、北新路口的台北富邦銀行。這條路銀行比便利商店、房屋仲介公司還多,蔚為奇觀。

        是什麼因素吸引這麼多銀行在此設點,這裡的住宅大樓有日安台北、極景、合環御璽、合環御品,還有加油站旁合環建設新建案合環御寶標榜《國際溫泉豪宅》的大樓,心裡納悶這裡怎會有溫泉,溫泉井應該鑽探很深吧!科技業有技嘉科技、宏達國際電子、富爾特科技公司,臨近裕隆汽車城、裕隆新商圈;也許銀行具前瞻的眼光,放眼大未來,都來卡位。

        到台灣銀行辦事,看見一個八十幾歲的外省阿伯,以金融卡領錢要兌換人民幣,結果卡損壞無法提領,破口大罵。一樓行員解釋要到二樓換卡,他極度不滿,說行動不便樓梯爬不上去,嗓門越來越大。這時年輕行員輕聲細語向他說:『杯杯!您請坐。我叫樓上承辦行員下樓跟您服務。』他老人家不耐煩的揮著手說:『台灣銀行太差,兌換錢數又有限制,太爛了!』但見行員跑上跑下,接著問他:『我幫您換新卡喔!』他又揮著手:『我管你新卡、舊卡,我能領錢就好,快點!我趕時間。』這年頭服務業難為,以前銀行行員是捧金飯碗,現在待遇和便利商店店員差不多。

         看看寶強路台新銀行的新分行隔間裝潢,以前銀行一排的櫃台,目前已改觀,由許多的理財專員OA隔間取代,銀行服務走向一對一、面對面的服務,也就是《服務客製化》,要買金融商品理專全包;甚至於存提款理專單子幫你填好,你只要畫押就搞定。這種方式銀行推新商品應該績效會好些,由此可知寶強路一帶《好野人》很多。

        銀行這麼多,老百姓借錢時利息太高;存款時則利息低。這麼多的地上錢莊,營運成本太高,受害的都是老百姓。銀行大老闆掌握金控,資產則是兆億計,用別人的錢來賺錢最高明。

圖:新店寶強路四家銀行連莊

圖:新店寶強路口台灣銀行、元富證券、第一銀行

圖:新店寶強路合環新建案

圖:新店寶強路技嘉科技

圖:新店北新、寶強路口台北富邦銀行

3 則留言:

  1. Canon IXUS 850 IS效果不錯哦!!
    下次拍些有層次感的遠景及近景看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Sony Cyber-shot DSC-HX9V啦!Canon IXUS 850 IS如同你的GIANT IGUANA 暫時休息。
      遠景有16倍變焦率,近景的背景可散焦拍攝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