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日本へ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の影響 フィールド調査に行きます


日本へ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の影響
フィールド調査に行きます 

       日本311東北地方太平洋沿岸地震快滿周年,且台北氣候反常,好久以來又濕又冷,會不會比日本還冷?興起到日本實地考察的念頭,考察主題包括:
  • 日本311地震後國民走路變快或變慢〈平均一分鐘走幾步〉、微笑曲線變大或變小;買吃的東西多還是用的東西多,以及垃圾量增加還是減少,地震症候群的影響,及新台幣好不好用之實證研究。
  • 日本311地震後,對台灣客之友善度是否提升,馬路有否因地震形成坑洞及超高層大樓〈摩天大樓〉飯店電梯速度調快或調慢,旅客心理接受度之研究。
  • 日本311地震周年,日本人《自肅行為》台灣旅客消費是否撿到好康之研究。
  • 日本有百年梅樹為何國民喜歡櫻花勝於梅花?並印證《賞櫻不必到日本》可行性之研究。
  • 台灣旅客搭日本觀光列車〈火車〉,觀察寒冬初春經營模式之研究。
  • 台灣旅客與日本人一起泡溫泉裸湯時,遮遮掩掩的程度、目光坦然度差異性之研究。
  •  不懂日語的台灣人攜帶 iPhone, iPad, or iPod touch 於東京自助旅行會不會迷路?關於 Wifi in Tokyo 和 free hotspots 方便性之研究。
        考察地點之選擇,離日本東北稍遠,無輻射遺害安全之地。參加旅行團,考察期間有自由行者為原則;且飛航班機要《早去晚回》為首選。經與A-Jane討論、評估以日本關東地區為宜。行程第一天到神奈川縣橫濱、第二天遊伊豆高原、第三天到靜岡縣熱海市與賀茂郡河津町、第四天及第五天遊東京都。東京自由行可能到築地、新宿、六本木、上野、秋葉原等地視時間多寡而定,至於是否到東京鐵塔、新地標天空樹也一樣隨性不強求。

        考察期間:2012年02月22日〈星期三〉至 02月26日〈星期日〉。
        考察預期成果:促進國民外交,並以台灣地震經驗請日本人《免驚》,引進日本賞花文化及相關行銷措施到我家,提昇家人旅遊品質。

        考察主題太龐雜五花八門內容又多,能否一一完成,老實說壓力超大,希望這個《學術》考察假期是泡溫泉,而不會泡湯。

圖:日本關東地區橫濱、伊豆、東京地圖

圖:2月20日台灣銀行外幣匯率       

圖:台北景美興業里長說:『賞櫻不用到陽明山;更不用到日本。』係金ㄟ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