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板橋大遠百

板橋大遠百
        台股今(30)天龍年開紅盤,收7407點上漲173點,可以說是新閣揆慶祝行情;收盤前到甫於2011年12月29日開幕的板橋大遠百工商考察〈逛街啦!〉,做為投資參考〈吃小吃啦!〉。大遠百位於板橋新站路,板橋火車站、《東方富域》億級豪宅旁,商業中心地段佳,Google map 的街景跟不上這裡的地貌變化。

         大遠百B1為美食生活館包括超市及美食區,超市日本進口食品甚多,生鮮魚肉種類也很多,各國乳酪(cheese)、火腿知名品牌應有盡有,由商品可知顧客層所定高消費能力者。美食區分成兩區,無油煙區為糕點、包子類〈鼎泰豐即將進駐〉,另一區則布置成台灣古早風,心裡想哪來的這麼多古老的窗台、建材,化腐朽為神奇,店員均穿著台灣衫,色調暗了些,攤位、用餐區也窄了些。

        有老同學於某百貨公司擔任美食街管理者,據告百貨公司與攤商間以包底抽成打契約,採最低租金制,超出之銷售額則抽成,賺越多抽越多。兩者之間是水幫魚、魚幫水的關係,抽成非攤攤相同,如鼎泰豐世界知名之商家,可帶動人潮,抽成的比例就較低,特地來用餐畢,還可逛百貨公司消費拉抬業績,這就是波特說的議價能力。

        至於抽成怎麼算,百貨公司提供的電腦銷售點管理系統〈Point of Sales POS系統〉,開發票時銷售類別、金額一清二楚。老是達不到一定銷售額,你不退場百貨公司也會攆走,不然從何抽成。

        大遠百吸收的櫃商,化妝品、服飾、皮件、玩具、寢具、家居用品等,以及樓上餐廳、影城,一般而言,均為知名品牌,看來廠商對這個銷售點還滿有信心的。FLAVOR FIELD的紅豆吐司,阿Jane 說像剛烤好的車輪餅很好吃,推!其紙袋以大豆油墨印刷,並請顧客重複使用,很環保。

        板橋大遠百總體而言,動線規劃良好、廠商水準整齊、洗手間軟硬體良好、美食區通風及衛生佳,只要整體經濟環境好,經營前景和SOGO般樂觀。


圖:板橋東方富域豪宅

圖:板橋商業中心大樓

圖:板橋大遠百

圖:雀巢膠囊咖啡機NESCAFE Dolce Gusto melody 

圖:板橋大遠百異國風餐廳

圖:板橋大遠百餐廳樓層義大利文藝復興風天花板彩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