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

龍行五日

龍行五日
        農曆春節期間台北又濕又冷,所謂《雲從龍,風從虎》,龍年日子過的超快,一下子就『初五隔開』。初一、初二除了在家團圓外,就是新店三民路、中正路及中興路走走,北新路肯德基吃大桶炸雞,配可樂、薯條。

        初三為拜拜之旅,首站到蘆洲湧蓮寺參拜,廟裡香火鼎盛,點光明燈、財神燈、光明燈安太歲者大排長龍,安太歲1,000,點一種燈一人500,廟方以電腦管理建檔,下次需安太歲、點燈,按鍵搜尋列表通知,神明可大顯神通主動服務,這個年代神明也知道客服的重要。

        接著到行天宮,看捷運站牆壁上的恩主公廟門、廟殿與眾神祇,就知道到站了。行天宮信眾更多,香火鼎盛。記得以前辦電腦化測驗,每次考試的前一天,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和同事到此拜拜,祈求試務順利,每次考試都自助神助,零缺點作收。關公確實是恩公,參拜時過往神威一一湧現,讓我默念的感謝辭落落長,當然也請神明對闔家《未來展望》部分,多加關照。

        初四為親戚拜年之旅,回台中后里看望大哥、和二哥聚餐、和小妹喝咖啡,到大姐家吃黑鑽石花生聊天。為飲水思源,並到位於苗栗縣三義鄉、大湖鄉、卓蘭鎮交界之大安溪支流景山溪上的鯉魚潭水庫一遊。遙想當年水庫始建時,與父親曾到此觀看大壩、溢洪道工程,還說工程浩大等語。如今水庫已集水,青山綠水間倍覺思親。

        春節鯉魚潭水庫遊客甚多,苗52公路旁攤販成排,烤玉米、烤香腸、烤山豬肉、賣黑輪、關東煮都有,好像山中市集。鯉魚潭水庫最大特色是鋸齒狀溢洪道,鋸齒狀是否因地制宜,以收排四面八方的水,非工程專業不敢置喙,唯如此設計聞所未聞。由溢洪道看水庫,像裝滿水的水盆,簡直如新加坡《天空公園》頂上的戶外游泳池,給人驚嘆的感覺。

        初五難得的好天氣陽光普照,一家人和哥哥、嫂子、妹妹到彰化溪州公園賞花,園區廣達21公頃,場館佈置如同台北花博,集彰化各鄉鎮農會之力,將花卉特產呈現;另彰化產業策展活動,設攤販賣地方工商產品,襪子、排汗衣、剪刀、雨傘、雨衣、鞋子為彰化主要產業;買了數把理髮刀、烹飪用剪刀、襪子,以及葡萄、芭樂等水果,物美價廉,今天真是花在彰化。

        中午親友一行在《阿每溪州土羊肉》用餐,點薑絲羊肉爐、炒羊雜、青菜,拌麵線,湯頭鮮美,只是土羊肉和紐西蘭、澳洲進口羊肉有別,羊肉韌實了些,訓練伶牙俐齒也不錯。

圖:台北捷運行天宮站

圖:龍年春節期間行天宮信眾

圖:龍年春節期間行天宮信眾

圖:台北行天宮

圖:台北行天宮

圖:摩斯澳洲和牛堡

圖:台中后里大姐家的菜園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公園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春節期間的苗52道路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新春到此一遊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旁山櫻花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公園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溢洪道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溢洪道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溢洪道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

圖:苗栗鯉魚潭水庫大壩

圖:彰化阿每溪州土羊肉

圖:彰化溪州公園波斯菊與高鐵

圖:彰化溪州公園龍年行大運

圖:彰化溪州公園花在彰化活動

圖:彰化溪州公園花藝展

圖:彰化溪州公園花藝展

圖:彰化溪州公園花在彰化活動

圖:彰化溪州公園花在彰化活動

圖:彰化溪州公園花在彰化活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