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

Sony Cyber-shot DSC-HX9V新相機

Sony Cyber-shot DSC-HX9V 新相機
        五年前幾個同事好友合送的 Canon IXUS 850 IS相機,造就了我這個好攝之徒,從此幾乎機不離身,威攝大陸、加拿大、韓國、台灣全島,照了幾千張的相片,攝影效果頗獲好評。該機具有精準的臉部智能定位系統、三重自動對焦系統,為當年《最聰明的傻瓜》機種。奈何,操勞過度,時有畫面糊掉情形,鏡頭伸縮嘎嘎聲響,就知其心有餘而力不足。

        於是全家到相機街《台北市漢口街》物色二代機種,需求是不需要換鏡頭的類單眼相機、輕薄可腰掛隨身攜帶、遠近變焦能力強、照相、攝影效果佳Canon PowerShot S95、S100;Panasonic LX3 ;Nikon COOLPIX S8100;Sony Cyber-shot DSC-HX9V 都在考慮之列,斟酌再三Sony Cyber-shot DSC-HX9V最符個人需求成交,算算這是我的第四部相機《V8有兩部》。

        新春期間買相機人潮眾多,我們買的那家,星期假日可賣約30部。買萬把塊的相機,你比較各廠牌規格、款式、效果,相親般的慎重;對商家而言,那是照相入門的中低階基本款。相機款式壽命約半年,怎麼買都跟不上,Canon PowerShot S95 推出才多久,就改款為S100。相機街多少的商家,有一定的行情,你討價還價可能就為那一百元,老實說歡喜就好。

        相機一般存有色差的問題,色彩是否真實Hi-Fi呈現,相機觀景窗所見仍有差異,應以電腦螢幕或洗出紙張相片為準;當然,各該介面自身又有色差的問題。另相機感光元件有CCD和CMOS之分,何者為佳亦是學問,老話一句《歡喜就好》。

        拿著剛交貨的相機到武昌街雪王冰淇淋供應中心,吃冰慶祝,老闆娘熱心的要為全家拍照,還拿一球九層塔冰淇淋《借拍》;這當頭對新相機惜命命的,怎可能假手他人?回了她微笑的白色衛生眼,敬謝不敏。接著到二二八公園試拍,遠、近、暗、亮全景拍攝各種功能稍試一下,效果不錯;進階功能當回家再研究說明書。本機標示日本製造、相機包為中國製。

        兒子提議到新店二十張路古典玫瑰園買《夢幻冰茶》,試喝之下有檸檬、薰衣草及洋甘菊香味, 冰水沖泡不錯喝;晚餐到新店三民路《不仔の店》吃熱炒,個人覺得口味普通。各處也以新相機捕捉鏡頭,觀看效果。

        敬告送相機的各好友:今天Canon IXUS 850 IS相機拍攝了《交接之作》如下圖,特向各位保證絕非該機的《遺作》,送修後作品一定讓你好看。

圖:我的Canon IXUS 850 IS相機交接作品   
  • 圖:Sony DSC-HX9V 攝於台北相機街
圖:Sony DSC-HX9V 攝於二二八公園

圖:Sony DSC-HX9V 攝於二二八公園

圖:全景Sony DSC-HX9V 攝於二二八公園

圖:Sony DSC-HX9V 攝於二二八公園

圖:Sony DSC-HX9V 攝於二二八公園

圖:Sony DSC-HX9V 攝於新店古典玫瑰園

圖:櫻花Sony DSC-HX9V 攝於新店二十張路

圖:Sony DSC-HX9V 攝於新店二十張路

圖:Sony DSC-HX9V 攝於二十張路江陵京都 

圖:古典玫瑰園花茶Sony DSC-HX9V 攝於新店三民路

圖:攝於新店三民路不仔の店熱炒

圖:夜景Sony DSC-HX9V 攝於新店福圓公園

圖:Sony DSC-HX9V 包裝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