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

台灣!今夜請別哭泣

台灣!今夜請別哭泣
        很好奇,今天1月14日總統大選日的報紙長什麼樣子,翻開一分看看,這就是台灣的新聞嗎?馬英九應該好好看今天的報紙,三年半以來,施政為何無感就可以得到答案,28天以來的競選嘸採工;不止他,連他的政黨立委選舉嘛嘸採工,王雪紅踹共的HTC台灣品牌嘛嘸採工〈只登《假》教友〉,以上隻字未提,總而言之,「攏總嘸採工」。

        另一面來看,蔡英文及她的政黨,選情一片大好,尤其李前總統將台灣交棒給蔡主席,這則新聞作了好幾版,各地立委選情也水漲船高,應該勝選變天在望。今天風和日麗,是選舉投票的好日子,投票率會創新高。

        四點半即盯著電視螢幕,一開始兩黨得票呈膠著現像,扣人心弦,得票過了一百萬票左右,馬英九才穩定領先蔡英文6%左右,最後以約689萬票51.6%過半勝選。選舉本來就有勝敗,我希望,台灣!今晚請別哭泣。敗方選民心裡落差,媒體應負很大的責任,因為沒有揭露充分的資訊,王雪紅對兩岸的看法竟然隻字不提,支持選民根本不知道為何輸這麼多。台灣部分媒體,有些像北韓封閉了視聽者的資訊,愚弄他們,自己喊爽。

        這次選舉可看出平面媒體影響力逐漸式微,電視、網路當道,平面媒體經營者應認清,視聽者到底看一版版的偏向政治新聞,還是看影藝八卦、情色文章。至於電視媒體完全以成本考量,有線5字頭頻道政論節目超多,很多事根本不是『有影才講』,國際新聞少之又少,坐井觀天。200年後,台灣史會這麼紀載,台灣亡國主因在於媒體,這些媒體害敗選政黨嘸採工。當你知道這些,台灣!今夜請別哭泣。

        選舉期間主打議題,綠:傾中賣台、台灣共識、三隻小豬、水果文宣攏總嘸採工、富邦案、賭頭見馬說、算命案、無薪假諾貝爾獎案、海豚轉彎說、政府行政動員、執政無能等。藍:九二共識、宇昌案、兩元柿子、豪華農舍案、猛男秀、祖墳案、金小刀如影隨形、出國免簽成果、反貪腐等。

        記得參加台視除夕節目2012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錄影,與兩位年輕歌友交談,她們大學畢業半年,讀的是企業管理,問她們薪水有沒有三萬?答案是2萬6。全班除男生當兵者外,均就業中。薪水從2萬5至2萬8之間;問她們住哪裡?一個台南、一個嘉義;台北租屋一個一萬、一個八千。收入像菲傭,每月所剩不到一萬如何成家?如何購屋?選舉過後,他們還要過日子。


       選舉期間,企業主張榮發、王文淵、蔡宏圖、廖錦祥、林義守、王雪紅等,都站出來支持兩岸九二共識政策,也因有九二共識企業賺取龐大利潤;那兩個歌友,不就是企業主的員工,選舉期間,企業主認為企業與員工是互利的關係,請將一定比例的獲利回饋員工,用薪水來支撐加強該關係,九二共識才有正當性,否則就是圖利財團,自然就存著階級鬥爭,不要怪政黨挑起。


       2016年總統大選,今晚開跑,兩岸關係、世界政經情勢、農工等弱勢族群、貧富差距、分配正義、政黨本土化及公務人員之照顧等,在在都是後馬英九時代要正視解決的,不深耕政績,2016年怎麼選?台灣有今日的民主,反對黨居功甚偉,貢獻良多,敗選請正視問題,必將再起。台灣!今夜請別哭泣,勝利的是人民。


       總統競選活動期間28天以來,天天聽到的、看到的都是馬總統的:『拜託!拜託!』,勝選之夜也請傾聽人民的拜託。
圖:2012總統大選凱達格蘭大道藍軍選民

圖:2012總統大選凱達格蘭大道藍軍選民

圖:2012總統大選新店三民路藍軍選民    

圖:2012總統大選開票電視報導得票情形
   

2 則留言:

  1. 天下風雲出我輩,一入江湖歲月催,
    王圖霸業談笑中,不勝人間一場醉。

    ~一尊且酹江月,不要入戲太深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勸君今夜須沉醉,樽前莫話明朝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