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幸福101010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幸福1010101
        100年12月31日晚上在家看跨年電視節目,約10點半一時興起,開車由北二高到內湖觀看美麗華摩天輪煙火。好多人開車到此看煙火,甚多民眾從外雙溪走路經自強隧道而來,那一帶高級摩鐵特多,幾乎能停車的地方都有車,有摩鐵以《休息》費換停車者,由於國際化煙火隨著地球經度相連,台北人參加跨年成瘋。

        美麗華摩天輪煙火施放,並沒有跨年晚會做先導,牆上的倒數計時器數字越來越小,觀眾的情緒越高昂,到10之後跟著高喊,12點一到火花沖出天際,群眾爆出歡呼聲,迎接101年到來。

        最近有人提出,放煙火的錢拿來給學童吃營養午餐,才是好政策。台灣北中南參加跨年會者約120萬人,台灣有2,320萬人約5.2%能躬逢其盛,絕大多數的人只能在家看電視或無緣一見;說的也有道理,如果不放煙火,以台灣最拿手的《電視重播》煙火,省更多。你看韓劇《大長今》,無線重播完換有線重播;白天重播完換晚上重播,去年重播完換今年重播,不知重播了幾次,NCC從來不管。煙火一年重播一次,據我評估台灣人都能接受。

        現在經濟不景氣,不是年年難過,是否因還能年年過,所以迎接新年?每參加一次跨年,不就老了一歲,活像溫水煮青蛙,還要浪費一晚的生命,寒冷搞跨年?

        這時天際閃過最後一抹煙火,如流星一般,我趕緊許下一個幸福的願望《希望回家不要塞車》,回家的路上........。

圖:夜晚薇閣精品旅館旁的美麗華摩天輪

        1010101家中成員兩人過生日,親友五人於10:10準備出發到敦化北路的《藝奇新日本料理》聚餐。該餐館屬王品集團經營,旗下企業還有:王品台塑牛排、西堤牛排、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、原燒優質原味燒肉、聚北海道昆布鍋、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、品田牧場豬排咖哩、石二鍋、舒果、曼咖啡蛋糕輕食等,總值約96億元,股票即將上市。

        王品最重要的商品不在吃的方面,而是服務。服務的背後,各關係餐廳利用餐後顧客滿意度調查來績效考核,哪裡不滿意哪裡改進,服務透過SOP支撐;還有每個服務員對於食材、烹調方法、最佳火侯,都要琅琅上口。該公司同仁打招呼的方式是《愛的抱抱》,也許抱抱之後壓力特大。

        今天用餐時服務員介紹《岩燒石板合鴨》,請教以何種鴨製作,說是《櫻桃谷鴨》,請教何謂櫻桃谷鴨?說是產於英國櫻桃谷的一種鴨品種。這樣答應該不錯了,大陸學者可不承認世界上有櫻桃谷鴨這種鴨種,他們覺得世界上的菜鴨都是北京鴨。全聚德烤鴨則稱他們的鴨子,全採用櫻桃谷鴨。我們宜蘭鴨也說是櫻桃谷鴨,有的科技化鴨農,能出具他們的履歷證明。櫻桃谷鴨皮下脂肪厚,岩燒沾醬是很好的吃法。

        我覺得藝奇偶而品嚐,還算清淡好吃。以岩燒石板牛肉的澳洲牛來說,油花少縱然烤的只有五分熟,吃來還是有些乾澀,當然一分錢一分貨,吃東西開心就好。

         能於開年的第一天,家庭團圓說說笑笑聚餐,且可感受兒女的成長,真是幸福1010101。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餐廳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海鮮土瓶蒸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深海魚皮野蔬沙拉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蜜蘋海鮮沙拉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醬燒蒜香鮮蝦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洋蔥燻鮭魚刺身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季節鮮魚刺身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櫻花蝦海鮮玉子蒸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牛肉箬竹燒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岩燒石板合鴨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岩燒石板牛肉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鯖魚大根炊飯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京燉牛肉手捲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餐廳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時旬鮮果、紅豆提拉米蘇


圖:藝奇新日本料理壽星賀品

圖:民生東路品田牧場

圖:民生東路品田牧場菜單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