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恭囍新年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新年好
   囍字望文生義,雙喜臨門、喜事成雙、喜上加喜也。通常用於結婚之喜,本省常見結婚時,傢俱、寢具等都張貼大紅的字,未見貼者。既然囍字表示聯姻之喜,且看雕塑家如何表現。


    字〈下圖〉是由一男一女組成,從穿丁字褲的背後,很難分辨何者是新郎何者是新娘,頭上戴的分不出官帽與鳳冠,或許藝術講求對稱之美吧!我推測右邊戴綠帽者鐵定不是新郎。

        另新娘化妝抹上粉底,右邊頭部膚白者應係女的;左邊新郎頭部土黃,顯見操勞過度。至於衣服新娘著霞披,為紅色,新郎穿黑西裝;還有新郎穿白色丁字褲,新娘穿土黃丁字褲,似乎表現上下兩兩對稱。新人採彎低的姿勢,解讀為在跳舞。

圖:囍的背後
     的正面,新郎、新娘一目了然,丁字褲變裸體,囍事以裸體最真切的表現,新郎要雄赳氣昂、新娘要嬌羞撫媚,有否此感覺請自行欣賞體會,藝術家真是創意無限讓人心領神會。

圖:囍的正面
     事不嫌多,還是恭囍大家龍年新年快樂、在家一條龍、打牌一條龍,年年囍連連、幸福多多。〈攝於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〉。

        前些日子和同學相邀到信義鄉羅娜部落玩,約好在中二高南投休息站集合。九點從新店出發,十一點到台中時間還早,打算在台中用餐並逛逛豐樂雕塑公園。公園旁文心南路有春水堂點了功夫麵、麻油拌麵線、麻油雞、煎蘿蔔糕,這些小吃做的不錯,麻油雞則沒有羅娜原住民煮的夠味好吃。

圖:台中文心南路春水堂

圖:台中文心南路春水堂點了這些小吃

        文心南路旁的惠宇澄峰大樓就在豐樂雕塑公園旁,這裡是中市第八期重劃區,建商號稱均質的130坪,一坪約35萬起;如此地點、如此坪數、如此SRC建築,稱的上是豪宅。台中市開車就可以看到惠宇建設的《惠宇可觀》、《惠宇仰德》、《惠宇澄品》大樓,在台中一般認為惠宇為豪宅品牌;該公司還在新竹埔頂推《惠宇天晴》、竹科園區推《惠宇青雲》建案,竹北高鐵站附近推《惠宇上澄》案,希望來年有合理的房價,住者有其屋。

圖:惠宇澄峰大樓

        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占地6甲多,甚為遼闊。整座公園不止雕塑品本身,其他無論是活動中心或假山造景、人工湖、拱橋都有雕塑的味道,為全台第一個雕塑公園,頗有可觀之處。草皮植被良好,清潔維護亦佳,未如台北所見公園到處是狗便,可在此席地而坐曬冬天的太陽。
圖: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活動中心

圖: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

        豐樂雕塑公園位於台中南屯,南屯居民原均務農,南屯老街很多打鐵店,地名又叫犁頭店,到台中可到南屯老街走走。
圖: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《犁頭店紀事》

圖: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《紅塵》

圖: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《親親人子》

圖:台中市豐樂雕塑公園《蘭嶼造舟》

圖:台中市清真寺
       南投休息站後面小山上的英文字 "LAMUNGAN" 布農族語『隘口』之意也。
圖:南投休息站原民打耳祭場

圖:南投休息站花木

圖:南投休息站花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