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

來去新莊找阿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來去新莊找阿娟
        同事阿娟調到輔仁大學服務,另從新店大坪林到新莊調度場的環狀線捷運先導公車正試營運,到下個月中旬均免費搭乘,路線與興建中的環狀線捷運路線大致相同,於是和阿 Jane 從新店慈濟醫院站搭該公車到新莊找阿娟。

        搭乘的大都會公車裝飾著耶誕彩帶、飾物,玻璃噴上雪花、雪橇與聖誕老人。司機大哥說:本路線有油電混合動力低地板新公車40輛,公車中央門低地板有伸縮板銜接使輪椅乘客有無障礙斜坡、空間;不過,他說搭此線公車,新店到新莊約要一個半鐘頭,趕時間的話,還是搭經高架橋的公車可省一個鐘頭。

        我們在新莊姓胡路口下車,沿著幸福路、福壽街散步,福壽街好多餐廳、小吃,用過午餐到思賢公園休息。接著逛新莊宏泰市場,好大的市場賣吃的、穿的、用的,今天是上班日且年關還遠卻人潮擁擠,很難說經濟不景氣。

        由自信街散步到改造中的中港大排,河廊環境改造工程雛形大致完成,都市排水溝美化為有感工程,但和導覽圖說的《綠 Green 、風 Wind 、水 Water、光 Light 》四元素意象景觀,差很大還要加油!

        接著搭車到輔大,輔大正辦理在台復校50年周年校慶,前些日子的煙火秀,耶誕節剛過校園佈置好幾棵聖誕樹,教堂旁耶穌誕生情境、燈飾,很有宗教味道。兩旁整排的樹上掛著LED燈,夜晚時聽說燈光美、氣氛佳,有興趣可上網查看。

        輔大應屆生各系正於校園拍攝畢業照,走過織品服裝系學生正等待照像,一片歡樂吸引我拿取相機拍照,按快門剎那,他們很有默契的歡呼並微笑,似乎把我當家長。

        照片無法寄給他們,就此PO網希望他們滿意,並請珍惜青春的這一刻;腦中不禁想起我們家的『小土妹』,明年我將為她好好拍幾張像留念。輔大織品服裝系教學有成,於服裝界享有名氣,希望他們畢業後能大展所學。

        輔大校園建築給我的印象就是石砌的牆面,可惜後來蓋的醫學系等建築沒有繼續採用此元素;元智大學建築全部都是清水混凝土就是最大特色,代表著學生本性與可塑性。當然輔大宗教雕塑、銅像及畫像也別有風采。

        新莊、輔大校園走透透,阿娟妳底叨位?

圖:新北市三環三線環狀線捷運先導公車

圖:新北市捷運先導公車特色輪椅無障礙斜坡、空間

圖:興建中的新北市三環三線環狀線捷運

圖:新莊福壽街景

圖:新莊思賢公園

圖:新莊中港大排河廊景觀導覽圖

圖:新莊中港大排河廊景觀

圖:新莊中港大排河廊景觀

圖:新莊中港大排河廊景觀

圖:輔大在台復校50周年慶

圖:輔大耕莘樓

圖:輔大中美堂

圖:輔大醫學系

圖:輔大醫學系大樓

圖:輔大傳播系

圖:輔大教堂

圖:輔大教堂前的聖誕樹

圖:輔大綠地

圖:輔大給我的印象

圖:輔大織品服裝系

圖:輔大織品服裝系學生給我的每張笑臉,青春真好!

圖:輔大美麗的玻璃牆

圖:輔大校門口一景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