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一品官的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品官的話
        中央部會局處署中的會採委員制,首長就是主任委員,官位是特任官,和古代一品官相當。我現在也在當主任委員,好大的官;只是沒有隨扈、沒有特支費,買內衣發票無法報公帳,水電費也要自己出,因為我當的是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選出的主任委員。

        我們社區接近北二高32K交流道,位於新店中央路右側,左邊就是中央新村;距離小碧潭捷運站走路約3分鐘,沿著中央路到新店高中約5分鐘。附近有三家便利商店,還有小菜市場,家中如有貴賓蒞臨,有許多餐館可供選擇,如:阿興師小吃、茴香飯麵、老媽麵館、山東餃子館、老中央燒餅店、紅月小館、鳥致院韓式烤肉、巷子口麵店、義大利麵館等;生活機能非常好,大環境很完善,社區因住戶不多小環境也很單純,鬧中取靜,因此我們的房子現在一坪45萬元以上的行情。

        當大官一般都要有理想、有抱負,給服務的機關美好的願景,讓屬下打拼完成使命,我的願景如下:
  1. 打造敦親睦鄰的人文環境,適時舉辦活動以凝聚社區意識,達成守望相助的目標,家家戶戶感情比遠親好,如果我的財力許可,社區將發老人津貼,每年國外免費旅遊一次。
  2. 安全寧靜的生活空間,督導保全管理公司做好社區出入口的交通安全管理、門禁安全管理,落實消防、機電、電梯維護作業,如果我的財力許可,家家戶戶免繳管理費。
  3. 建構環保綠色社區,家家戶戶確實垃圾分類,可用資源再回收,如果我的財力許可,到府做居家清潔服務。
  4. 公共空間加強維護,使社區增值,也許我們稱不上豪宅,我們有信心成為十四張的模範社區,有新店帝寶的生活品質,如果我的財力許可,將拆遷周遭妨害視野的房子。
  5. 人人參與的社區管理,將社區事務當做自家事務,共同參與、共同維護,如果我的財力許可,參與者每次發給走路工2,000元,開會出席費每次1,600元。
       甭談了唄!我這主任委員連九品芝麻官都不是,是個盡力而為的義工。

圖:消防設備維護作業

圖:發電機維護作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