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

80 后俱樂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 后俱樂部
        大陸稱1980年以後出生者為80后,也就是台灣所說的七年級生。昨天中午我們一群80后,約好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F 恬園餐廳餐敘;只是我們這群80后是『80歲以後』,其中我和台中市黑派大老,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〈以前的幫辦、政次,70出頭〉,尚未在80后之列,他們都是我的『老』同事、『老』長官。

        餐敘中免不了談及政論節目,有關台中市黑派推人參選立委、派系整合之討論,以及人事局建立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之經過,屬私下言談,內容不表。這群80后就像大陸80后一般,聊起天來快樂無比;我密切注意、仔細聽來大家是否『活在記憶中』,話題和以前上班無關,都是聊些生活點滴。

        這群80后不再出國、爬山、跳交際舞了,或者不耐旅途勞頓,或者膝關節不好,或者老妻吃醋,只能戒了。大夥小組討論、個別交談時,內容盡是彼此關懷、互相打氣。一般這群80后兒女有成,均已另立家業,大部分和兒孫沒住一起,家中只剩老夫老妻,交換一些養生心得、經驗 。這群80后可都能獨立行走,自行搭捷運、公車呢!

        不像年青人吃歐式自助餐一盤又一盤,德高望重、謙謙君子的劉伯平次長老長官說:『年紀愈來愈大,吃的越來越少了!』看來大夥兒意不在吃,而是珍惜相處時光,老朋友只會一天一天的少。

圖:我們是一群快樂的80后

圖: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F 恬園餐廳

圖:恬園餐廳牛奶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