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新店中央新村三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店中央新村三街
        新店中央新村五街是我喜歡散步的街道〈見前文〉,其實三街也很棒,其行道樹也多樣化,比五街的樹高壯許多。也許三街湯泉那端為單行道,大部分的時候,來往的車輛比五街少,上班時間很是幽靜。

        中央新村三街與五街不同的是,除正興建中的華廈御中央外《廣告詞:樹梢上的建築靈感,很難懂》,基地173坪規劃成雙拼22戶、店面1戶;其他幾乎都已經改建為電梯華廈,如:中央雙星、丹頂居、王侯居還有聲寶建設的中央百合等,該公司另於七街興建權狀41.5~48.5坪之中央靜觀。

        五街則有許多新建案包括地下二層、地上十二層的中央首鼎,地下三層、地上十三層的唐寧街11號〈五街11號,由五街本地三馨建設興建〉以及明馨建設在活動中心斜對面之唐寧街59號建案、四街唐寧街30號建案。

        唐寧街系列之推案,為中央新村目前最大之量體,中央新村新推案行情每坪約52萬元起,去年初約每坪48萬元,漲了約一成。當然,並無統一之房價,價格因地段、建設公司、建材而不同;即使同一棟,每間房價亦互異,還要看議價能力,以及當下是買方或賣方市場而定。

        中央新村七街網友認美河市完工交屋後,將對中央新村居住品質帶來衝擊,看法頗有見地;我認為湯泉及希望之河對原中央新村影響更大。有人已經稱小碧潭為中央商圈,交通、餐飲、環保等應配套規劃,才能維持品質。

        對了,三街的抱飲抱食餐廳德國香腸、豬腳拼盤不錯吃。

圖:新店中央新村三街的路樹

圖:新店中央新村三街新建案御中央

圖:新店中央新村五街中央首鼎工地

圖:從新店中央新村三街尾湯泉首席看街頭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不好意思,我是世新大學新聞系二年級的學生。
    因為要就中央新村做專題的採訪,看到您的網誌有些相關的內容。
    想問您如果有些問題想請教您不知道方不方便,
    可以跟您留個您較方便的聯絡方式嗎?謝謝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知專題內容為何?請MAIL聯繫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