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

碧山、吊橋與紫藤花

碧山、吊橋與紫藤花
  前些日子,搭捷運到園山轉278公車到內湖達仁女中,癡等小2公車想到碧山巖,脫了好幾班不來,只能到碧湖走走。今天到博愛路改乘247公車,很快就來了,前幾站就只有我和 A-Jane 兩人,司機大哥又客氣,到內湖路與碧山路口,步行到碧山巖。

  碧山路並不陡,緩上坡很好走,身體微微出汗,到碧山巖下方400公尺處,行走於忠勇山鯉魚山親山步道,兩旁有樹蔭,雖中午時分不覺熱。

  碧山巖充滿中國寺廟之美,紅色簷瓦、龍鳳八仙雕工精細,顯現莊嚴華麗,與附近甚多廟宇觀感不同。從廟前眺視野甚廣,可見101大樓、新光山越、內科、麥帥二橋等,廟旁步道通往蔣介石塑像,該處稱之為『龍頭』─怪不得偉人會長站那裏,下山則為碧山巖牌樓及停車場,今天諾大的停車場,僅駐車三、五部。旁邊即為新建的白石湖吊橋〈因山坳處多白色沙岩名白石湖〉長116公尺,該橋遠觀如南投竹山之天梯吊橋長136公尺,近看則無論高度、長度氣勢相差甚多,此吊橋走來四平八穩;走天梯只要看梯間縫隙腳都軟了,白石湖吊橋之下好事者稱為龍穴。

  過了吊橋有一步道,栽植野白合與金針花,分別於春秋天開花,遂稱為『春秋步道』,沿步道行走有溼地,可欣賞荷花等水生植物。再往下走就是碧山路了,那裏有許多溫室種植之草莓,12月至5月為產期。

  看到小2招手登車非常方便,原來達仁女中搭車可直達碧山巖再繞回,我們行走的路線,是反其道而行;但要練腳力此乃正途。今天注意小2之行車,發車準時,也許是平常日的關係吧!真是要搭無車,不搭時看著它滿街跑。 



圖:碧山巖位置及交通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圖:只有兩位乘客的247公車


圖:寺廟之美─碧山巖

圖:寺廟之美─碧山巖

圖:寺廟之美─碧山巖


圖:白石湖吊橋有些像南投竹山天梯吊橋,左前方為碧山巖

圖:白石湖後湖濕地樹上吊的是?

圖:草莓園旁漂亮的紫藤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