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陪受傷愛人回娘家

陪受傷愛人回娘家

        元宵節到台東利吉惡地與『小黃山』旅遊,為美景所誘,一面倒車一面注意看寫有觀景台的告示牌,我那部新購的豐田 RAV4 倒車雷達未出聲警告下,只聽『』一聲,下車察看左後保險桿〈bumper〉刮花且有小裂縫,心在滴血,很是懊惱。

        當下認為RAV4 不是日本原裝車嗎?為甚麼像紙糊的一般,且保險桿功能不是要保護車子撞擊嗎?好像是裝飾品一般沒有功用,這下子要花大錢了,心裡想還好有車損甲式保險。

        回台北後上網查相關資訊,原來現在車子保險桿為了減輕車子重量,並不是鋼板而是塑料(想要鈑金錘一錘再烤漆,根本不可行。甚至有人預測未來汽車保險桿會消失者,個人覺得口袋淺的普羅大眾車最好要有保險桿),有保險作用的是『內鐵』,保險桿A到,過段時間換心即可;有的說豐田 RAV4 便宜是因減料保險桿變成空心。至於價錢有網友後保險桿原廠整隻換新要價7,000元;也有網拍出價5,400元者,上國外汽車相關網站瀏覽,甚麼款式零件都有販售並訂有價格,價錢比台灣透明許多。

        上星期帶著被家暴的愛人回娘家〈豐田北都〉,修車業代估算,車損甲式保險出保,後保險桿整隻換新包刮桿座及工6,200元,整車重新烤漆26,000元,總共32,200元。當初車損甲式保險費總共花了5萬多,總算保險有些作用,不過愛車受傷我心痛不已,家暴創傷症候群不知多久才能平復。

        前天帶愛人回家,她已回復昔日風采,我心中默默對她說:『有啥人比你卡重要,我會甲你牽條條。』


延伸閱讀:     陪愛人回娘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