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

只把湖光當山色

只把湖光當山色
      《台北畫刊516期》介紹臺北市政府在內湖碧山巖與白石湖休閒園區之間建造了一座長116公尺,豔紫色的白石湖吊橋,看起來有些像竹山鎮的天梯吊橋。經過吊橋可以往來碧山巖與白石湖休閒園區,而該園區有6個以草莓為主的觀光農園,畫刊上風景秀麗,草莓的顏色鮮紅欲滴,於是和搭檔一同前往走春。

       為了輕鬆自在捨開車搭捷運到圓山,轉搭21線公車前往達人女中換乘小2公車到碧山巖,至達人站牌約1134分,已有八、九位女學生排隊。看看站牌車子發車時間,每半小時一班車,12點有一班車,那兩群女生要到草莓園玩,等到125分望眼欲穿,不見車子蹤影。

       女學生電話詢問,公車公司竟說車子已經開走了,而且是在台灣戲曲學院側門搭,兩地都有小2公車;以達人女中與戲曲學院位置,此站牌於戲曲學院正前方卻叫達人;而達人正前方卻叫戲曲,真搞不懂,經再三研究,原來達人小2為全程車、戲曲小2為區間車,不知幾人弄得清楚。遂改往該處繼續癡癡的等,1235分女學生再次電詢,竟答GPS偵測不到車子,40分再詢稱車子已走,下班車為13點40分云云,明明脫班未見車影,這種客服真敗給了他,於是決定先用餐並放棄碧山巖改遊碧湖公園〈那群女學生等了一小時,悻悻然改搭小黃前往採草莓,祝福她們要愉快ㄡ!〉。

        碧湖公園位於戲曲學院旁,早期稱「內湖大埤」係農田灌溉所用,現有涼亭、曲橋環湖邊並有步道,並開放垂釣白鷺鷥覓食於湖邊,春風拂面楊柳青,心想『山不轉路轉,碧湖換碧山』真是『只把湖光當山色』,轉念之間快樂許多,北市公車給我上了一課。在這裡提醒欲搭公車前往碧山巖者,要弄清楚搭車時間、地點、車班情形,且要有搭不到車的心理準備。

        幸福就是不要繼續受害。

圖:戲曲學院的達人小2公車站牌#$%^&&*



圖:達人的戲曲學院小2公車站牌*&^%$#@

圖:碧湖春色


圖:喝杯西湖捷運站旁的CAMA CAFE現烘咖啡解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