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

寫真記

寫真記
        ㄚ頭20歲了,趁著假日到攝影公司拍寫真留念。一家四口依預約拍照時間,上午10點到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公司從攝影風格溝通、挑選攝影服裝到攝影,中間經化妝、造型過程,拍攝作業時間漫漫到下午6點才結束,另三人全程陪伴,有夠辛苦,中午短暫開溜到附近的《定食8》用餐稍事休息,我們也拍了全家福。

        最近台灣旅外僑胞回來過年的甚多,很多人不是看牙醫就是拍寫真。

        台灣的牙醫技術進步,有的牙醫聯盟做到一條龍的管理,舉凡醫材的生產、物流,高貴設備資源如3D攝影機的共用,醫事技術的研討,甚至於整個聯盟的行銷等;且台灣醫療費用便宜,牙醫納入觀光診療行程,與泰國、韓國之整形外科齊名。

        另台灣拍婚紗於1970年代發展最為發達,當時台灣一年新人達17萬對,各地紛紛形成婚紗街的聚集,到如今受少子化及晚婚、不婚影響,新人數僅12萬對,因此分流為婚紗公司與寫真公司,對象及影棚設備有所不同。攝影業結合了攝影、美髮、美容、禮服的製作,除相當規模的公司很難做一條龍的經營;尤其台灣攝影業師徒出身居多,往往有了口碑就自立門戶成立工作室,少了觀摩、學習,可能每個顧客寫真風格大同小異;我們拍照時即有澳洲台僑要取件,可見境外客人甚多。

        無論婚紗或寫真照台灣將之歸類為『文創產業』,從業人數起碼有5,000人,此產業藝術創意甚為重要,搭配城市文化、活動具有地方特色的行銷,應該甚有前景,其核心應有文化內涵。
 
        大部分的人拍寫真作品要的是自然,現在電腦影像處理軟體非常進步,也可以交代皺紋要修掉,頭髮要烏黑茂密〈戴假髮即可〉,但和本尊差太多的話,建議直接買本偶像寫真集較快。攝影完畢,後續尚須挑毛片、後製與美編,當然攝影公司還會對你努力再做『後行銷』。


圖:攝影公司一角

圖:在定食8享受一客牛排定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