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蘭陽印象

蘭陽印象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農曆年小年夜,台灣寒流減弱天氣放晴回暖,一家三人開車到『台北後花園』的宜蘭,透透氣。走雪山隧道下了頭城交流道,沿著濱海公路〈台二線〉到蘭陽博物館其成立宗旨為認是宜蘭,典藏有關文物,建築外觀如傾倒之屋,別具風格。

        因年關已屆漁船均停駐烏石港,海面鮮見漁船作業,接著到鼻尖、鬍翹拿釣竿那家公司設在頭城的城堡咖啡館賞景,由於天氣晴朗從山上鳥瞰烏石港、龜山島、蘭陽博物館及海岸線,景觀秀麗,附近有飛行傘基地,於此海岸線翱翔,攬盡山海天地,胸懷何等開闊。

        蘭陽景觀主要是山海交界,海景小村莊及甚多的小漁港,宜蘭縣政府所發蘭陽之旅稱:古稱『葛瑪蘭』的宜蘭,至今仍保有純樸性格與鄉土情懷,努力為後世子孫留下珍貴的歷史見證。

        但台二線濱海公路所見所聞給我的印象是:速限時速60公里的公路,一路狂飆的巨大魔獸包括拖車、水泥車、砂石車、石化車時速80公里,都行駛在快車道,有時二十餘公尺的拖車還來個對向車道超車,自小客車只能認份、乖乖的走外側慢車道,『安全是唯一回家的路』不是嗎?住宜蘭台二線、台九線居民,還真有人文素懷,與狂飆重車共生,公路上沒有『金車』只有『砂石車』,這是我此行最深的蘭陽印象。

       濱海景色是停車在觀景區做餘悸猶存的心情回復劑,為心靈陰影角落的一絲巡禮。

       回家後又遇上花蓮外海5.5級、台北2級的地震,這個小年夜真難忘!
       幸福要像鴕鳥,只看到美好的一面。

圖:太平洋畔海岸平台的釣客


圖:傾斜外觀設計的蘭陽博物館

圖:接天宮與龜山島

圖:燻雞塊配麵包+咖啡的『套餐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