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

謝謝你愛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謝謝你愛她

       在台灣有多少的小客車行駛超過20年,仍然鈑金、烤漆沒動過,冷氣還會冷,開起來還順暢;我們家愛車福特Liata《你愛她》已經22歲,里程數203380公里,算來已是車瑞級,車況就如前述,家人都膩稱她為《小綠》。當年當天到南港迎駕情形猶歷歷在目,豐富了我的生命,激化了我的生活,雖然不能回頭,一切過往只有感謝,沒有後悔。

        小綠看盡了我周遭的悲歡離合,曾靜靜帶著我午夜奔台中醫院加護病房探母,也陪著我的職業生涯上下班,經過多少大風大雨,退休那天偕我流放著音樂回家。

        小綠也伴著兩個小孩長大,從小學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研究所,景美、內湖、新店接送上下學;岀社會後也陪同他們上班。假日在山之顛海之濱,全台凸透透;小綠剛進門沒多久,一家四口清晨趕路到墾丁,還可欣賞國家公園的日落,驕傲的向同事宣布里程數。

        丫頭說小綠是我們移動的家,小腦袋曾驚嘆車頂能遮風避雨真好。也曾載著兒子從政大趕場到交大,不負使命的在最後一刻報到口試 。

        當家裡多了孩子口中《大黑》,小綠成了兒子的座駕,也見證了他人生重要的歷程;後來夫妻倆買了歐洲車,小綠轉成丫頭的教練車,改隨她東奔西跑,她到美國後,小綠成了載送老妻的交通工具,好車大黑反而孤零零的居住台中,引擎新馬達沒電當了,整部車發霉了兩年,在后里花了近萬元,換馬達、清潔美容,才煥然一新。

        幾經檢討小綠效能尚佳,可惜年改後無力負擔,丫頭得到柏克萊大學學位,於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竣時,返台探親約一個月,又回美國了,新一代主人出國,只好忍痛強迫其退休。然而,要報廢怎下得了手,只能委請兒子代勞,一把淚合影後送走了你愛她。小綠呀!當年三位好友同事,同時各買一部你愛她,命運大不同,你可是最長壽的,生命有其極限,人亦相同;今天送別代表家人含淚鞠躬致謝。


圖:你愛她最後身影

圖:你愛她最後身影

圖:你愛她最後身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