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

【英國自由行】約克夏牛排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食記

【英國自由行】約克夏牛排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食記
        約克酒店離約克火車站僅幾步之遙,再此可以看到約克大教堂,建築外觀為維多利亞時代的建築風格。早上路過其附設餐廳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 ,看到餐點廣告,就決定中午要在這裡品嚐出名的約克夏牛排。

圖:約克酒店

圖: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餐廳

圖:餐廳餐點廣告

        進了餐廳服務生很熱心的招呼帶位,態度非常的好,我點香煎沙朗牛排10oz Rump,一客22鎊約台幣880元。他說:『那是晚餐菜色,我幫你問問大廚方便不方便做。』沒多久回復說ok!

圖: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吧台

圖: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桌位

圖: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餐桌擺放

         A-Jane點三明治牛排〈28-day-aged flat iron steak, caramelised onion〉,一客13.5鎊約台幣540元,另點兩杯美式咖啡5.9鎊約台幣240元。

圖:三明治牛排 〈麵包另擺〉

圖:三明治牛排

        我點的沙朗牛排配薯條、烤李子番茄、Portobello蘑菇,搭配蛋黃醬。牛肉產於Ripon的家庭經營農場R&J Waterford的一流牛隻 ;該農場專門養牧法國Limousin和Charolais兩種以肌肉與骨骼比例完美而聞名的牛,有大理石紋路般的肉,產出美味的〈flavoursome〉牛排。

圖: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官網上的沙朗牛排

        另外馬鈴薯條沾蛋黃醬也是絕配,讓薯條更加順口美味,牛排沾之亦不錯吃;蘑菇入味多汁不鹹,真好吃!A-Jane點的三明治牛排,亦不遜色,特此向主廚致敬。

圖: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沙朗牛排

圖: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沙朗牛排

        約克夏牛排肉汁鮮美,沾上少許玫瑰鹽提出甜味,口中味蕾散發高雅肉香,心理說:『這就是約克夏牛排!』,就像當年在神戶吃牛排一樣;也可說英格蘭約克夏農村未受污染,青草綠地蜿蜒清澈河流,豢養品種優良的肉牛所致。

圖:The Refectory Kitchen & Terrace露台

        買單共45.54鎊約台幣1820元,收據還夾在精美封套中,台北吃牛排也差不多是這個錢,真是物超所值。

圖:精美收據封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