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

【英國自由行】約克城牆約克博物館花園肉鋪街司庫之家

【英國自由行】約克城牆約克博物館花園肉鋪街司庫之家
        出了約克火車站,沿著車站路走經過約克酒店後,右邊可以上到約克城牆,約克城牆很少部分為羅馬時代所建,大都是中世紀維京人所留,城牆有城垛及四座城樓,我們目的地是大教堂,並未走完城牆全程。
圖:約克城牆遠處的大教堂

圖:約克城牆 

        城牆、烏茲河Ouse、橋構成了美麗的風景,剛好有賽艇〈伐艇,牛津、劍橋大學比賽那種,英格蘭很流行的運動〉俱樂部成員練習划船,讓畫面更美觀生動。

圖:約克烏茲河畔

圖:約克烏茲河畔
  
圖:約克烏茲河划艇者

        沿著美麗的烏茲河散步,過了鐵橋就是約克博物館花園,裡面有The Hospitium〈目前是維納斯婚宴樓〉,最古老的地方建於1300年左右,公園裡有聖瑪麗修道院廢墟、約克郡博物館等,綠草如茵、玫瑰花盛開很有歐洲宮廷花園味道。

圖:約克博物館花園

圖:約克博物館花園The Hospitium

圖:約克博物館花園修道院

圖:約克博物館花園

        聖瑪麗修道院於13世紀建造,目前已成廢墟的哥德式風格的北牆和西牆,仍然矗立在那裡,廢墟可見虛擬的柳葉窗及窗飾。

圖:聖瑪麗修道院廢墟

圖:聖瑪麗修道院廢墟

圖:約克郡博物館

圖:約克博物館花園

        博物館花園有羅馬城牆遺址,石灰石牆和多角塔是少數尚存的羅馬遺跡。多角塔建於西元300年,塔有10面高5.8公尺,面對博物館花園的牆壁和塔樓都是石砌的,多角塔上有十字形的狹縫。塔的北面有一段中世紀的城牆和塔,一般認為是羅馬時代的晚期建造。

圖:羅馬城牆遺跡多角塔

圖:羅馬城牆遺跡

        就在約克大教堂旁邊,有座St Wilfrid's Catholic Church羅馬天主教堂,教會在1864年落成,被認為是英國最完美的天主教教會之一,擁有豐富的雕塑、繪畫和彩色玻璃。不知為何這教堂會蓋在約克大教堂旁,註定要在其陰影下圖生存,這一帶就有好幾座教堂,搞不清楚為何要蓋那麼密集。

圖:St Wilfrid's Catholic Church

圖:St Wilfrid's Catholic Church內部

圖:St Wilfrid's Catholic Church內部

緊鄰的St Michael le Belfrey 聖公會教會情況也一樣。

圖:St Michael le Belfrey 

圖:大教堂旁康士坦丁大帝雕像

        古德姆門聖三一堂Holy Trinity Church, Goodramgate是約克的一級建築,該堂可追溯到12世紀;東南小堂建於13世紀;而南走道和南拱廊則建於14世紀。

圖:Holy Trinity Church, Goodramgate

        肉鋪街Shambles又叫斜角巷,15世紀的屋子歪七扭八,是約克最古老的街道,中古時候牲畜在此現宰、現賣,街道中間較低部分是為方便排放屠宰廢棄物,現在是最夯景點,嘿!這種房子台灣最多了,在台灣一般稱『違建』,窄巷稱『摸乳巷』。

圖:約克肉鋪街

圖:約克肉鋪街

圖:約克市集

圖:All Saints’ Church

圖:建於17世紀初約克司庫之家

圖:約克司庫之家花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