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九州鬆餅食記

九州鬆餅食記
        在台灣『九州鬆餅』感覺上是個店名;在日本『九州パンケーキ』指的是一袋販賣370円,以九州食材混合而成的鬆餅粉,並附食譜提供給咖啡店、家庭製作鬆餅;然而台灣的是分店。

       『九州鬆餅』是個了不起的創意,結合九州麥、米、糖等相關農產,以無添加乳化劑、香料、加工澱粉,食用身體無負擔為主張。自2012 年創業以來,很受日本人歡迎,稱魔法の粉,今年營業額估日幣3億円,成了日本拯救九州農業、振興老街的代表。

        在台灣更誇張,九州鬆餅2015年1月陸續開三分店以來,一年半的時間,來店數超過 11萬人,真是日來瘋。女兒休假請兩老到松菸分店品嚐,喝個下午茶,來客有人說口味相當棒;有人說吃兩口就膩不會再來,有人說服務普普,均因人而異。

        當然鬆餅粉無添加香料,所以聞不到那股撲鼻久而會怕的『鬆餅味』,以餐廳而言,看不到日式餐廳服務的 sop,以菜色而言,日本賣的是鬆餅粉,真懷疑菜單到底是日式還是台式,如果鬆餅注重塗奶油裝飾美美的,吃比看容易膩。

        這個下午茶,因女兒的貼心,更顯悠閒與心靈美味。

圖:九州鬆餅特製比薩

圖:班尼迪克蛋鬆餅

圖:薯條! 

圖:九州抹茶提拉米蘇鬆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