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        今天和阿珍到大坪林,隨意搭大都會客運公司9028,到羅東火車站後站轉運站票價120元。接著到前站沿著鐵路北走,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散步。

        曾經在林務局上班,對於位處羅東林場的羅東林區管理處有分感情,而林場由於太平山已經不再伐林,改設為羅東林業文化園區;旁邊台肥羅東場舊沒這麼幸運,只能當廢墟。

        對於日本人鋪鐵道亂砍太平山林木,在羅東林場設貯木池,看著當時高級材檜木、扁柏橫屍池中的照片,感到痛心。

        現在貯木池野鳥、水鴨棲息,沿著環池步道散步,看看林務局宿舍,森林鐵道設施感到親切。整修後的竹林森林鐵路車站,可說是今之古蹟,虛有其表無法發思古幽情。

        旁邊貯木場堆積許多編號之扁柏,也許是颱風山上衝下的漂流木。所謂林業文化園區也包括:林產、林用、步道、宿舍等的展示。

        逛完園區到中正北路聞名的林場肉羮店,吃碗加上黑醋辣椒的肉羹,肉羹軟嫩口感好湯汁也順口;再到安平窯烤披薩店,兩人吃塊現烤瑪格培根披薩〈食材有番茄、培根、羅勒、起司等320元〉,感到很過癮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: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圖: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鐵

圖: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池

圖:日據時代羅東林場貯木池

圖: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貯木場

圖: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竹林車站

圖:人潮滾滾的林場肉羹店

圖:安平窯烤披薩瑪格培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