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

南怡島冬季戀歌

南怡島冬季戀歌
         早上搭地鐵轉了幾次車到加平,和台南來的一對年輕夫婦共乘計程車到南怡島,車資共3900韓元;回程兩人搭跳表車資則為3000韓元。

         韓國1944年在北漢江興建清平水庫,京畿道與江原道交接處淹沒區形成了半月形的南怡島。 南怡島在首爾往春川的方向距離約63公里,該島有美麗成蔭的樹木。韓國人稱南怡島是文化休閒與人與自然的和諧寧靜的綠洲。
     
        遊樂公司齣頭很大,在這裡宣布獨立成立南怡 Naminara共和國 〈남이공화국〉,入境審查只要買了門票就能賄賂關員通關,外國人所持賄賂票只要4000可省一千元。到這裡才知道南怡島共和國怎樣印鈔票。

        KBS在2002年製作,播出的電視劇“冬季戀歌”日譯 :冬のソナタ, 英譯: Winter Sonata 成功打響了南怡島名號,平均一天有9千到一萬的遊客,發展成國際度假勝地,裴勇俊、崔智友、樸龍河更成了亞洲男神。

        我們遊覽南怡島時正是楓紅、銀杏金黃正盛時,顏色從淺至深五彩繽紛;早天來上色不全,遲天來寒風來準下黃金雨,滿園盡是各種語言稱讚聲,秋色這麼美麗,躺在黃綠草皮上曬太陽真舒爽。冬季下雪時只能躲到屋子唱戀歌。

        在南怡島休閒可以徒步、騎自行車、搭遊園車、玩汽艇,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度假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圖:ITX青春號列車

        
圖:首爾都鐵加平站

圖:南怡島入境審查處

圖:南怡島碼頭、纜車與渡船

圖:南怡島風光

圖:南怡島與台灣關係良好

圖:南怡島楓紅一片

圖:南怡島楓紅一片

圖:南怡島楓紅染銀杏

圖:南怡島楓紅一片

圖:南怡島銀杏襯楓紅

圖:南怡島銀杏長廊

圖:南怡島涼亭水池

 
圖:南怡島冬季戀歌場景

圖:南怡島遊園車

圖:南怡島商店及租自行車處

圖:南怡島銀杏並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