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水里山之味羊肉餐廳

水里山之味羊肉餐廳
        南投水里鄉太平街狹窄,街頭二家沒落的旅館,見證了水里農林業的興衰,和三級觀光產業接軌時,顯見的落差。

        冬天是吃羊肉爐的最佳時機;水里好吃的羊肉爐有:山之味羊肉餐廳、羊肉王山產餐廳 ,這兩家餐廳原都在太平街,現在《羊肉王》生意好的遷到水里外環道,公路旁樹立了許多的招牌,停車場也好幾處。

         1月3日這天羊肉王公休,我們到山之味羊肉餐廳吃中餐,點了羊肉炒麵、羊肉湯、白切羊肉、炒山芹菜。一般人評價羊肉總以有無羊腥味為準,那是最低標準,中藥加多些不就得了。而要以有否羊肉香氣且藥氣不重、是否清香甘甜不油膩、肉質彈牙口感足而不爛、沾醬搭而不搶味為標準。

         水里山之味羊肉餐廳的白切羊肉、羊肉湯就符合個人標準,帶皮羊肉真好吃。可惜因只有二人同行胃納有限,無法品鑑招牌菜之一的烘悶羊蹄,留待下次再做分曉。

圖:南投水里山之味羊肉餐廳

圖:南投水里山之味羊肉餐廳老闆

圖:南投水里山之味羊肉餐廳羊肉湯

圖:南投水里山之味羊肉餐廳炒山芹菜

圖:南投水里山之味羊肉餐廳白切羊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