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奈良お好み太郎

奈良お好み太郎
        從奈良公園春日大社前搭公車到近鉄奈良,時間還早就在西御門町散步,到 Tabio 靴下屋襪子專賣店為小土妹買潮襪,好大的襪子店男襪、女襪各式各樣的襪子,也會將襪子穿起來的圖樣,做成小吊牌,讓顧客選購時知道穿起來的感覺,並標上人氣排行榜作選購的參考。

        還有一家吉川學園『奈良の藝術專門學校』,培育製作和服人才,茶道、花藝、俳句為日本審美文化,將和服也如此看待,這幾天來關西街頭、神社常見穿和服婦女,不會顯得突兀。這個學校畢業者取得大學畢業同等學歷,日本文部省還認定其『高度專門士』的稱號。

        街道上當然少不了還有幾間藥妝店。

        町街入口有家御好み焼き店,就是大阪燒餐廳啦!叫做《お好み太郎》。大阪燒分成關西風、廣島風兩種。關西風較常吃,作法將食材與麵糊混合鐵板煎成;廣島風則將麵糊〈間有添山藥者〉,置入鐵板,接著麵糰上放高麗菜、白菜、蛋、豬肉片等食材,煎至麵糰金黃翻面,食材再下煎烤,至熟再翻面,淋上獨家調製醬料而成。

        這幾天每次吃日本定食或拉麵,重鹹又加味精,幾乎口乾舌燥,要灌好多的水,晚上要起來一至二趟,苦不堪言。お好み太郎的大阪燒,餅皮酥脆,吃起來有層次感,不乾不濕,蔬菜香撲鼻,其醬汁不鹹,好吃。有機會到奈良看鹿,推!


圖:奈良 Tabio 靴下屋

圖:奈良 Tabio 靴下屋

圖:奈良きもの芸術専門学校

圖:大阪日本橋高島屋記念館和服布料

圖:奈良西御門町藥妝店

圖:奈良お好み太郎

圖:広島風お好み焼き作り方

圖:広島風お好み焼き作り方

圖:広島風お好み焼き作り方

圖:広島風お好み焼き作り方

圖:広島風お好み焼き作り方作り方

圖:広島風お好み焼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