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

築地市場與六本木風情

築地市場與六本木風情 
        今天在日本屬於自由行,隊友有全家到迪斯奈樂園者,有隨領隊去採購並到淺草拜日本觀音者,神明現在都走國際化,應該精通各國語言吧!台灣行天宮、龍山寺外國觀光客信徒不也很多。

        我和A-Jane則買張可搭乘東京都交通局電車、東京地下鉄株式会社、東日本旅客鉄道株式会社經營的:都營交通、JR線都區內區間,搭乘、轉乘自由的《東京自由行車票》,一張日幣1580円。這張車票我們好好利用,從早上六點開始操,到過以下地方:築地市場、銀座、六本木、赤羽橋東京鐵塔、墨田區押上天空樹、淺草、渋谷、台場。日本人一定覺得,台灣人車票錢難賺。

        看多了日本美食節目,築地魚市場耳孰能詳,趕到市場到排隊的《うまえ鮨勘》,吃壽司。消費者除了日本國民外、台灣、歐美人士都有,大廚現場捏製,好吃度非迴轉壽司可比。隔壁巷道的《仲家》賣海鮮丼,排隊更誇張,排到人行道轉角處,有這麼好吃嗎?

        築地魚市場好大,販賣各種魚貨,日本人愛吃的鮪魚,以為有解體秀,看到的卻是電鋸鮪魚秀。到築地吃早餐的東京人不知有多少,人氣店大排長龍。附近的築地本願寺,正對311東日本大地震辦理周年法會。

        銀座區精品店林立,當然,台灣那兩家日本、西班牙平價服飾店,在銀座也可見其招牌。街頭販賣支援東日本大震災復興,日本史上最高振興彩券,彩金5億円的小亭子。

        看了商業區也需文化調合,到六本木準沒錯。我們到東京中城 Tokyo Midtown 該建築群空間配置良善,與附近公園動線規畫很好,山多利Suntory美術館在其中,我們到國立新美術館參觀,該美術館與周邊綠色視覺上非常調和,外觀是海浪意象。裡面是清水建築工法,為日本國內最大藝術展示空間,與Suntory美術館、森美術館構成六本木藝術鐵三角,展示活動一起做宣傳。

        我們在國立新美術館參觀東京五美術大學連合卒業、修了制作展,包括武藏野美術大學、女子美術大學、東京造型大學、多摩美術大學、日本大學藝術學部。展出作品當然有好、有壞。21_21 Design Sight 由日本自學建築大師安藤忠雄、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共同設計展出,造型如紙鶴一般,也是清水式建築,真美觀。

        恰巧聯合報27日刊出李清志先生大作《美術館裡的美味關係》,談到日本國立新美術館餐廳設在高起的平台上,米其林主廚近駐,東京貴婦趨之若鶩云云;其實地下室一樣有餐廳,燈光美、氣氛佳,供一般民眾用餐休息,行銷作客層區隔,美術館管理重點不在參觀者身分,服務管理的強化才是王道。

        一旁為港區立檜町公園,日本庭園造景,藝術型鞦韆架、溜滑梯,和六本木氣息非常吻合,我們悠閒散策公園中。

圖:日本築地市場うまえ鮨勘   

圖:日本築地市場うまえ鮨勘特上chirashi  

圖:日本築地市場仲家

圖:日本築地魚拍賣場閒人禁入

圖:日本築地市場

圖:日本築地市場電鋸鮪魚
圖:日本築地場外市場

圖:日本築地本願寺

圖:日本銀座車站

圖:日本銀座街頭東日本大震災復興彩券亭

圖:日本銀座晴海通精品街

圖:六本木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

圖:六本木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

圖:六本木Tokyo Midtown 公共藝術


圖: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

圖: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內部建築構面

圖: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多摩美術大學學生作品

圖: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多摩美術大學學生作品

圖: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地下室餐廳

圖:六本木21_21 Design Sight 

圖:六本木21_21 Design Sight 

圖:六本木港區立檜町公園

圖:六本木港區立檜町公園

3 則留言:

  1. 渋古??->渋谷

    挺誘人的刺身
    好可惜我最怕刺身!!

    玩夠了,好像該做收心操了!
    以免讓日本人繼續賺你的台幣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明天去東眼山嗎?可惜剛從日本回來,軟腳中根不上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是的,我以為你還在日本賞櫻吹冷風呢!
      沒關係,改天再找一條適合"軟腳蝦"的路線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