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東埔瀑布、溫泉與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東埔瀑布、溫泉與橋
        今年耶誕假期,和老同學到信義鄉羅娜歡度原味平安夜,住南投的另一老同學聞訊偕夫人趕到羅娜一起參加,心理有當高幹的感覺,按大陸中央高幹到地方巡視,地方官都會出城在50公里外迎接;老同學來這一套,人非草木當然受用得緊。

        南投同學建議到東埔用餐,並兼遊東埔彩虹瀑布與觀賞美麗的吊橋。餐畢由原民會東埔活動中心旁的步道登山而上,階梯並不陡峭,以為山上寒冷,如雪衣般的禦寒夾克上身,不一會兒,身體冒汗。沿途登山石階,均由商家、百姓認養維護,故無損壞處,此為窮縣變通做法,值得仿效。

        登彩虹瀑布步道途中,有賣愛玉商家,調配檸檬、冰水、糖份得宜,一碗30元。喝來味道極佳,愛玉Q軟稍嚼極化。屋旁有一棵高大的玉蘭花,目前不見花朵。

        自山下可見紅色的彩虹吊橋,一旁瀑布宣洩而下。過了吊橋山壁刻著《情人谷》三字,東埔情人谷不過爾爾,比前些日子和好友泡的桶后溪那潭淺水還要小,民家接水的管線,密密麻麻的掛在上面,情人谷之名變得有些不堪。

        彩虹瀑布高約10層樓,以冬季而言水量很大,於瀑布旁合影留念。下山後到東埔吊橋,吊橋漆成綠色,好長的一座吊橋,其纜繩由三位布農勇士拉住,橋面距離峽谷128公尺,阿Jane腿軟不敢過橋,我則是目光前視,不敢俯視。此橋平穩不會搖動,亦可遠觀彩虹瀑布、彩虹吊橋。東埔吊橋旁為東光部落,可至東埔登山口、父子斷崖。

       東埔哈比蘭明隧道因莫拉克颱風,路基流失一大段,東埔路斷以致溫泉水冷,興建東浦日橋、東埔月橋以資替代,這裡看得到玉山主峰,因此日月二橋納入玉山、溫泉、原住民意象元素設計,漆成醒目大紅色,相當美麗,今〈2011〉年9月底甫通車,這可是以《苦難》阿陸仔善款建的ㄡ!

        東埔是個泡溫泉、看瀑布、欣賞吊橋的好地方。 


圖:原住民委員會信義鄉東埔活動中心

圖:東埔彩虹步道旁的愛玉冷飲店

圖:信義鄉東埔彩虹瀑布步道

圖:信義鄉東埔彩虹吊橋

圖:信義鄉東埔彩虹吊橋

圖:信義鄉東埔情人谷

圖:信義鄉東埔情人谷

圖:信義鄉東埔情人谷的集水管

圖:信義鄉東埔彩虹瀑布

圖:大嫂團與信義鄉東埔彩虹瀑布

圖:信義鄉東埔遊覽圖

圖:信義鄉東埔吊橋

圖:信義鄉東埔吊橋

圖:信義鄉東埔吊橋上遠望彩虹瀑布

圖:信義鄉東埔日月橋

圖:信義鄉東埔月橋

圖:信義鄉東埔日橋

圖:信義鄉東埔哈比蘭明隧道遺跡

圖:信義鄉東埔哈比蘭明隧道遺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