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典藏台灣幸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典藏台灣幸福

        那天在景美羅斯福路看到『幸福麵包店』,心想如果人人吃得到便宜、香噴噴的麵包,一定覺得幸福。到底台灣幸福有多少?可以感受多少幸福?興起了尋找幸福、蒐集幸福、典藏幸福的念頭。

圖:景美羅斯福路幸福麵包店

        2011年7月20日拿JVC攝影機到該公司五股工業區維修部門,於新北市新莊區副都心榮華路、福壽街口,見到『幸福公園NO.3文學苑』之接待中心,該建案屬大中小坪數並存:23、50、93坪格局,強調區段佳,每坪行情價約58 萬/坪,總價約1,300萬至6,000 萬之間,這種幸福不是人人所能擁有。


圖:新莊副都心幸福公園No.3文學苑

        人沒有病痛,能長生不死該有多好,不需要看醫師、不需要人照顧;更不需要人壽保險,那天經過埔里中正路,看到幸福人壽的店招,心裡想起以上的念頭,投保人壽就能幸福嗎?

圖:埔里幸福人壽

       從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開車沿中部橫貫公路到豐原,臨東勢東觀路【軟埤坑休閒農業區】,隔大甲溪過龍安橋,就是幸福農莊。我以為農莊是種水果、香草、花卉的地方,看看招牌是餐廳、下午茶、民宿,要是每個農民都可以開這種幸福農莊,也不須要領老農津貼了。
圖:台中市新社區幸福農莊

        2011年11月25日到后里小住一宿,行旅三日甚累,錯過欣賞台中市政府協辦,后里區公所主辦的《幸福美滿溫馨100》音樂會,后里是薩克斯風的故鄉,音樂會應該有演奏薩克斯風的節目,后里是農業區能生產高檔的薩克斯風,讓樂器與花卉、草坪的生產齊名,真是幸福滿農村。
圖:后里舉辦幸福美滿溫馨100音樂會

        今年結婚的特別多,11月26日到中興新村喝喜酒,在員林百果山抬頭驀然望見鐵皮屋上懸掛的《幸福婚禮佈置工作室》,項目包括氣球、鮮花會場佈置,誰說鐵皮屋沒有春天。
圖:員林幸福婚禮佈置工作室

        11月28日台北難得天氣晴朗,出門走走,到新店光明街一抬頭就看到幸福,《幸福花店》、《幸福棉被寢具》,幸福得來不費功夫,一條街舊有這麼多的幸福,招牌懸掛在二樓、一樓另有招牌,一樓看不到鮮花與棉被寢具;原來幸福花店店面在北新路,花朵讓人愉悅,棉被寢具使人充分休息,都是幸福必需品,期望棉被寢具仍在營業,大家都得到幸福。

圖:新店光明街幸福花店

圖:新店光明街幸福棉被寢具

        12月28日到新莊輔仁大學,校門口猶留著慶祝在台復校50周年慶的旗幟、看板,一旁設幸福光道,應屆畢業生等著拍畢業團體照。如果經幸福光道的學生,能一生順順泰泰該有多好,我不自覺的也穿過光道,希望幸福滿滿。

圖:新莊輔仁大學幸福光道

      2012年2月20日到景美台灣銀行辦事,因兩三月來下雨陰冷,天氣轉好,到興隆公園及興業里社區公園欣賞八重櫻,花況非常好,可謂花團錦簇。回家時於興隆路,遇見幸福80號早餐店,因午餐都吃過了,於是只拍下此張照片。

圖:景美興隆路幸福80號

      開車經新店中興路轉中正路發現幸福,就在85度c對面,原來是賣豆花的,這種幸福很容易滿足。
圖:新店中正路幸福豆花

        寫上祈福話語,點上熱氣冉冉升空,願望映照著藍天或星空,天燈裡飽脹著幸福,在十分放天燈說是:『十分幸福』,有人要的可是『萬分幸福』、『無限幸福』,其實只要有一分的幸福也很好呀,滿足你就幸福。

圖:平溪十分的幸福天燈 

        這一站幸福,在桃園龍潭鄉往經濟部水資源局的路上。目前經濟不景氣,早餐甚至早午餐有漢堡、三明治、蛋餅可吃就很幸福。一個月賺28,000元,還能吃什麼?這一站的幸福,對很多人來說,是無奈的幸福。

圖:桃園龍潭鄉這一站幸福

        到台大保健中心抽血驗血糖及SPGT,中午於新疆餐廳吃孜然羊肉套餐,A-Jane點帶把羊肉皮帶麵,餐後到師大商圈散步,於羅斯福路三段巷中發現幸福麵糰麵包店,和師大分部《幸福麵包店》一樣做西點麵包,不過幸福麵糰從字面上看好像工作坊,比較專業、精緻,事實如何未品嚐不得而知,我先用相機捕捉住幸福再說。

圖:台北公館羅斯福路三段幸福麵糰

        位於峨眉鄉的幸福鐘錶,對於手上形於外的錶,比較體會不出幸福所在;拿起手機就可以知道時間不是嗎?幸福是把握當下,不是那隻錶。

圖:新竹縣峨眉鄉幸福鐘錶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